胡荣平: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愿把一生献给畜牧事业

2018-04-23 10:58:58|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在六盘水市钟山区畜牧技术推广站,有一位个子高高瘦瘦,戴着眼镜、衣着朴实的中年男子,他就是站长胡荣平。胡荣平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奖,有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全国农牧渔丰收贡献奖、丰收二等奖、规划走神农业丰收一等奖等等。

  “在畜牧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和科技扶贫等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获得荣誉奖励难以计数,创造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难以评估。”这是身边同事对胡荣平的评价。

  胡荣平工作的30年里,工作的地点无数,所到之处,为群众致富不停地忙碌奔走,他的脚步从未停歇......

  (人物、社会)胡荣平: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愿把一生献给畜牧事业

  胡荣平的家乡在贵州毕节,三十年来,他扎根凉都的信念丝毫没有动摇,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畜牧事业上。1987年,胡荣平毕业分配从事畜牧技术推广工作,如今他已由血气方刚的毛头小伙变成了头生残雪、鬓染清霜的“小老头”,可他矢志不渝,壮心不已,愿把一生献给自己深爱的畜牧事业。

  1987年到1992年在水城县种畜场工作期间,胡荣平从事种猪和奶牛的生产管理、牧草种植,既是技术员,又是饲养员,这为他之后开展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

  1992年,被调到钟山区畜禽良种繁育场工作后,他既当场长,又当技术员,亲自饲养种猪,率先在钟山区推广生猪人工授精技术,并对全区种猪养殖户进行生猪人工授精技术理论和实践培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1998年胡荣平被调到钟山区品改站主持工作,他积极引进杜长大种猪并进行推广外三元杂交猪,继而又引进西门塔尔、利木赞、安格斯等种公牛及冻精进行牛改工作,对全区畜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其重大的作用。

  (人物、社会)胡荣平: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愿把一生献给畜牧事业

  2007年,胡荣平主持实施了钟山区优质家禽基地和良种禽推广项目。他亲自指导建设鸡舍近1.6万平方米,带动养鸡专业户196户,年出栏鸡35万余羽,存栏鸡20余万羽。通过项目的实施,创造产值1000多万元,净效益300多万元,养鸡农户户均年增收1万余元。先后主持实施紫花苜蓿推广应用、牛鲜精人工输配技术应用、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技术应用等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贵州省农业丰收奖。他组织实施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项目,设计、指导建成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29个、年出栏生猪10万余头,年产值达2亿余元,宏裕、群发两个猪场获得了国家级生猪标准化养殖示范场。

  2008年,胡荣平组织实施钟山区优质猪基地建设及良种猪推广项目,建成优质猪养殖小区5个,带动农户200余户,户均收入1万余元;率先在钟山区组织申报无公害农产品(肉鸡、肉猪)认定7家,共通过产品认定生猪8.5万头、肉鸡15万羽,填补了钟山区无公害产品认定的空白。

  2010年,胡荣平又组织申报并实施了全国第七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被省政府列为50项重点督查项目之一,现已组织编写标准20个(其中胡荣平执笔编写了11个),2012年12月通过省市专家组评审,作为六盘水市级无公害生猪养殖标准发布实施。

  (人物、社会)胡荣平: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愿把一生献给畜牧事业

  这数不清的荣誉,在旁人看来,他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可胡荣平却说:“作为一名畜牧技术人员,都是日常工作。”

  在同事们眼里,胡荣平时时追求进步,不断更新知识,工作成绩优异。多年来,他把掌握的新技术向身边的同事和农民群众传授。钟山区举办的养殖业培训,胡荣平都去参加并认真讲课,他讲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群众喜闻乐见。农民朋友们亲切地称他胡老师。他走到哪就把养殖技术传授到哪里,他的足迹踏遍了钟山区的每一个村寨。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胡荣平用心血和汗水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诠释了他扎根凉都,献身畜牧事业的光辉人生价值。(记者 杨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