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无人驾驶挑战赛在贵阳启动

2018-05-26 19:3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 5月25日,首届DIY Robocars KuaiKai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在贵州科学城正式启动。本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名古屋大学、兰州大学等世界各地高校的30名AI工程师前来参加。

  AI工程师在一周内组成了一个团队,选手们要对车辆进行调试与改装后直接挑战人类驾驶员。比赛的挑战任务包括行人避让、非机动车避让、S弯行驶、跟车行驶、通过公交车车站、自动泊车等16项,完成效果占评分80%,速度占20%。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挑战赛为期两天,挑战团队是在一周前临时组建的,因此准备时间很有限,挑战存在一定的难度。同时,比赛的评分要根据车辆舒适性、安全性、完成任务的时间等多因素来打分,又增加了AI驾驶挑战人类驾驶的难度。

  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的教授Alex作为赛事代表发言,他认为无人驾驶技术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将会解决大量的事故,拥堵,酒驾等等交通问题。

  参加此次挑战赛的新西兰的工程师DAVID ROBERT WONG 表示,本次挑战赛聚集了来自全球的工程师来进行无人驾驶研究,是一次十分有趣的研究。 整个挑战赛中AI驾驶难点在于自动泊车和上下坡时车辆的速度控制。但对于避障和躲避行人等这些项目,AI驾驶还是很有信心的。

  首届全球无人驾驶挑战赛在贵阳启动

  首届Diy Robocars KuaiKai 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赛前调试 (摄影 岳旺)

  据了解,DIY Robocars Kuaikai是一次全球性的无人驾驶活动。通过举办此次挑战赛,旨在用更酷更有趣的方式测试无人驾驶技术、链接行业、以开放协作的比赛方式共同进步成长,推动无人驾驶的开发和创新。(文 岳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