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我自豪”

2018-07-02 11:04:2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40分钟,120次颁奖,120次握手。

  7月1日,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12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脱贫攻坚先进模范,步履坚定地走上主席台,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亲自为每一位先进模范戴上金灿灿的奖章,颁发红彤彤的证书。

  为姜仕坤同志家属颁发姜仕坤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奖章,追授倪裔豹、张曙光、王正梅同志为“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田间地头,在企业班组,在园区,在学校……人们纷纷打开电视,掏出手机,聚精会神收看表彰大会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次“不一般”的表彰大会。

  对脱贫攻坚英雄们的崇高礼遇、真诚敬意,对过往成绩的高度肯定,对今后工作的殷切期望,温暖着、激励着先进模范,也温暖着激励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

  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章,饱含滚烫的温度,让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各族群众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当看到省委书记孙志刚为晴隆县委原书记姜仕坤妻子王作艳颁发姜仕坤获得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姜仕坤三弟姜仕立流着热泪,拨通远在深圳大学读书的姜仕坤女儿田珊玲电话。电话中,田珊玲既有对父亲不舍的追思,更有为父亲感到自豪:“以前我问爸爸为什么要做共产党员,他说,这一辈子能为人民做点事就觉得很值得,能走在越来越宽阔的路上、看到大家越来越好的房子,心里就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

  在贵安新区贵澳农业产业园区,园区副总经理王军利感触良多:“先进个人,先进党组织,是我们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战友,省委、省政府的高规格表彰,不仅是对他们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广大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每个人的肯定,此刻我倍感温暖,为自己能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成为见证者和参与者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在贵阳,获评“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称号的陈海兵的爱人叶旎早上7点钟就打开了电视,就怕错过大会的任何一个细节。谈起已经很久没有见面的丈夫,她说:“我理解他,更支持他,今天,真心为他骄傲!”

  一次次饱含深情的紧紧握手,传递着在脱贫攻坚奔小康伟大事业中携手并进、再攀高峰的期待。沉甸甸的期待,让贵州儿女不断深化在新时代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理性思考。

  在黔南分会场,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表示,脱贫攻坚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是新时代贵州人肩负的光荣使命,是对各级干部的严峻考验,从现在起到2020年,全州各级干部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打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关键战役。扎实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用夺取总攻全胜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核心的维护、对人民的承诺,续写新时代黔南发展新篇章。

  表彰大会让开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雄刚心潮澎湃,他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淬炼出更多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以优异的成绩交出脱贫攻坚的“开阳答卷”。

  一位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的脱贫攻坚先进代表,引领着广大共产党员学榜样,争上游,决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早上9点,黔东南州龙泉镇马鞍村红提基地的技术人员刘思勇掏出手机,和正在基地里劳作的乡亲们聚在一起,收看表彰大会的直播:“我们想看看那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士们。”当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庄重地将一块块奖牌挂到先进代表的胸前,刘思勇对乡亲们说:“你们看,现在领奖的,都和我们支书一样,都是一同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好战士、好榜样。”

  在毕节分会场,大方县绿塘乡营盘村第一书记张淳激动地说:“模范就是明亮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激励我们坚守阵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带领群众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不负组织关心,不负百姓期盼。”

  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镇莲池村曾是基础设施条件差、村集体经济为零的落后村,如今成为乡村旅游示范点。村委会主任张书华一边和村民一起看直播,一边对记者说:“是党建扶贫激发莲池村发展的新活力。今天是党的生日,全村党员和群众收看表彰大会的积极性高涨,大家都说要学先进、赶先进,为莲池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样信心满满的,还有六盘水市保华镇二道坪村村支部书记彭兰春:“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激励很大!我将深入学习先进,把村里的羊肚菌产业做上规模,和全村党员一起,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推动产业发展,尽全力打好打赢这一场脱贫攻坚战。”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脱贫攻坚好故事,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激情。大家纷纷结合本地实际,谋新路,出新招,决心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征程中,苦干实干,建功立业。

  观看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听取先进代表发言后,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江龙镇新苑村支书许道翠感慨地说:“大坝村村支书陈大兴的三个‘梦’,也是我们基层干部追寻的目标,新苑村下一步将围绕乡村旅游拓展产业链条,打造上千平方米的跑马场,在采摘园内发展林下养鸡,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思南县许家坝镇党委书记廖永生一边收看表彰大会直播,一边认真地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思考:巩固扩大春风行动战果,总结“四场硬仗”中的成功经验,继续大力发展蔬菜、中药材、青花椒、生态茶、精品水果、高山优质烤烟和畜牧等特色产业,让群众脱贫有保障。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2018年7月1日,党的生日。这一天,贵州隆重表彰1000名优秀党员个人,500个先进党组织。这一天,英雄们的事迹在贵州大地传唱,这一天,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激情在黔山贵水升腾。(黄瑶 杨唯 钱诚 黄霞 吴兵 谢朝政 杨聪 余光燕 梁晓琳 宋洁 范力 田菊 魏容 顾冰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