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

2018-07-02 09:40:4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大头条)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向被党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姜仕坤同志家属颁授证书、奖章。 李枫 邓刚 摄(大头条)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为获奖代表颁奖。  杜朋城 摄
  7月1日,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大浪淘沙、英雄辈出,全省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出色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优异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宣读《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大会会场庄严而隆重。上午9时,表彰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孙志刚宣读中央决定,并移步主席台与被党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姜仕坤同志家属亲切握手,向其颁授证书、奖章并表示慰问。随后,谌贻琴宣读了省委表彰决定。在喜庆欢快的音乐中,120名获表彰代表身披绶带、依次上台,孙志刚、谌贻琴分别为他们颁奖,与他们一一握手,逐一佩戴奖章或颁发证书。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强烈的仪式感、荣誉感,6轮颁奖持续了近40分钟,每一轮颁奖。现场都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当天,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州)分会场也为其他获表彰人员一一颁奖。
  孙志刚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和党组织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这次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是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的表率,是带领群众攻坚克难的英雄,是千千万万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艰苦奋战党员干部的缩影。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省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冲锋在前、攻坚拔寨的拼搏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奋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孙志刚强调,实现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发起总攻、夺取全胜部署,让千百年来贵州的绝对贫困问题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彻底撕掉贫困的标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完成这个光荣使命,需要我们用习近平扶贫思想更好武装头脑,切实用以指导我省脱贫攻坚实践,牢牢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制胜权;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更加担当作为,所有工作都聚焦主战场、打好主战役、拿下主攻点;需要广大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让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发挥出来;需要广大党员先锋更好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群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大显身手。
  孙志刚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总攻阶段,能不能冲锋陷阵、攻坚拔寨,比的是作风,拼的是精神。要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十足劲头,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把汗水挥洒在贵州大地上,把光荣镌刻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优异答卷。
  会上,刘华龙等8名获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前,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及与会省委常委接见在省主会场参会的获表彰代表并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和电视直播形式开到省市县乡村。省设主会场,各市(州)、贵安新区及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市县直属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收看电视直播。全省共有9400余人在省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共有61万余人集中收看了电视直播,许多群众自发收看了电视直播、网络直播。
  本次表彰,授予彭杨等500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大兴等300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党组织书记”称号,授予王泽勇等200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称号,授予省公路局农村公路处党支部等500个党组织“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称号;追授倪裔豹、张曙光、王正梅等3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