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商圈新坐标:贵阳观山湖万达广场畅游小记

2018-08-10 10:09:24|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杨丽芳|责编:陈梦楠

  观山湖,一座让你越来越爱的城市。从7月起,【幸福观山湖】将开设“活力观山湖魅力新体验”栏目,发掘、宣传、推介观山湖区旅游资源,带你轻松“玩转”滨湖花城观山湖。

  观山湖万达广场

  从前小伙伴们想要前往观山湖区聚餐购物,首先选择的是世纪城商圈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现在,要想吃喝玩乐一齐搞定,广大市民们有了新去处新选择——位于观山西路与云潭南路交叉口西南侧的观山湖万达广场。

  傍晚,笔者步行来到这座商业综合体正门,一眼望去的是一整片视野开阔的广场平台,各种游乐小火车、摇摇车、弹力床分布在广场四周,吸引着带着孩子的市民在此玩耍、休憩。作为奥体商圈首个登场的城市综合体,万达广场的入驻商家开业率达到了100%,品牌数达288个,其中有38个品牌首进贵阳。该广场的主力店涵盖万达体系的万达影城和一站式亲子主题乐园万达宝贝王,此外还有综合性室内电子游乐场连锁品牌大玩家、少儿培训体验中心I see灰姑娘、国内知名书店西西弗、全国家电巨头苏宁易购、永辉精品超市、都会美家、迷尚健身等10大主力店。其中FUTURE ZOO未来动物城、都会美家、吉布鲁、孩子王等知名品牌均是第一次进入贵阳市场。

  走进中庭,眼前的开阔让人有豁然开朗之感,尤其是顶层一侧的透明玻璃天花板将室内光线呈现得明亮柔和。作为贵阳市首座万达广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共15.86万平方米,室内共分七层,包括地上五层步行街以及两层地下停车场,总计1000个机动车停车位。

  这里与其他商圈不同之处,在于拥有高级配置的万达影院,10个观影厅可容纳1260人同时观影,其中最具特色的IMAX影厅有最先进的IMAX金属幕布,共342个座位,设置全真皮芝华士座椅舒适感不言而喻;最全的儿童业态,大玩家超乐场以及贵阳最丰富的餐饮集合,是可真正实现一站式消费、体验式消费及全客层消费的贵州省首个城市级全客层购物中心。

  周末来到万达,邀三五好友一同聚餐畅聊,已经是家住观山湖人们的新选择。乘电梯来到3楼,环绕大楼的各色餐饮小吃店铺林林总总,让人眼花缭乱。该楼层以贵阳经典的小吃一条街“合群路”为背景,一座木制水车成功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眼球,这就是广场精心打造的极具当地特色的餐饮主题街区——舌尖上的贵州。

  来到次入口处,就能看到天花上置有的竹编艺术品,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的外婆家。那时家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竹编制品,精致的竹篮、竹筒、竹椅……金亮的光线透过纤纤竹网,仿佛可以穿越时光感受家的温暖。地面上层次丰富的地砖交错拼贴,以现代的工艺和设计手法,融入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让人倍感亲切。

  这里不仅有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美食,更有结合贵阳当地民俗文化特色的空间设计。最特别的是,它以民族风格打底,结合贵阳当地民俗文化特色,营造了气氛温馨的就餐环境,还可以感受到原生态的生活场景。

  走到中间的大柱子旁,可以看到守寨树鱼酱酸、水城烙锅、麻辣香锅以及长沙臭豆腐等店家商铺,设计方结合了建筑结构的特点,将四颗柱子作为开放式的零售商铺,再利用天花上的斜屋檐作为无形之中的区域划分,让设计更加合理有特点。

  据万达公司企划部负责人陈女士介绍,街区里的连桥更是一道风景线。它取形于贵州当地特色建筑“风雨桥”拱结构简化,用现代的工艺和设计手法展现,形成独具当地文化特色的艺术连廊。直街部分将古建筑结构进行简化和重组,采用了金属管等现代工艺,加以灯光的辅助,营造出一条人来人往的街市氛围,“每天晚饭时间都是这里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大家在这里享用特色美食,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也是宣传展示贵州美食的一个绝佳机会。”

  享用完美食,顺着电梯去往二楼,便是小朋友的天堂。在这里设置的海底小纵队儿童主题街区,以海底小纵队贯穿整个儿童零售、培训、游乐版块,巨大的章鱼堡模型被放置在中庭区域,整个儿童版块随处可见海底小纵队的元素,而为了与整个主题呼应,万达宝贝王的门头装修及游乐版块,全部应用的是海底小纵队中的元素。

  作为万达集团旗下动漫亲子乐园,万达宝贝王乐园专为0—12岁中国亲子家庭设计,通过动漫主题氛围的营造,打造一个孩子在游乐中体验生活的欢乐世界。

  另外,值得一看的还有FUTURE ZOO未来动物城。该商家将动物园首次带进贵阳的购物中心,以自然深呼吸,动物零距离的方式,致力于打造“沉浸式”动物科普中心。在室内,伞蜥蜴、小蛇、羊驼、小浣熊、阔耳狐等小型动物住进了玻璃房,享受着专门温度的空调,上下走动蹦蹦跳跳,十分活泼可爱。游客尤其是小朋友还能与小鹦鹉、小水豚等动物亲密接触喂食,这种零距离体验方式受到一致好评。“暑假期间能够又逛商场又看小动物,是一件一举两得很开心的事情,我还想跟小伙伴们多来几次!”家住碧海花园的邓莎莎小朋友高兴的说。

  入夜,万达广场的热闹喧嚣正在上演。熙熙攘攘的人流,洋溢在人们脸上的笑容,都是夜晚一道靓丽的风景。秉承以文化创意重塑生活风貌,用时尚潮流引领贵阳风尚,观山湖万达广场正逐渐融入观山湖人乃至贵阳市人多彩生活的一部分,在吃购娱一体的体验消费中,在观山湖新旅游产品的清单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城市商圈新坐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