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民政府出台最新规定 小区按规模配建惠民生鲜超市

2018-08-14 09:52:44|来源:贵阳晚报|编辑:杨丽芳|责编:陈梦楠

  来自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最新消息,《贵阳市新建改建居住区公益性农产品零售网点配套设施规划建设验收移交若干规定》正式出台,今后,全市新建改建居住区都将按照聚集人口规模配建不同面积的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

  《规定》明确,贵阳市范围内的公益性农产品零售网点指由政府主导、规划建设,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以各种零售形式销售蔬菜、水果、肉禽蛋等农产品的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

  在贵阳市城市新建改建居住区按照“一社区一店”原则,对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配套设施进行均衡选址、合理布局。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按面积大小分为社区店、标准店和旗舰店;聚集人口4500人至9000人的小区,设置1000平方米的社区店配套设施;10000人至15000人的小区,设置1000至2000平方米的标准店配套设施;30000人至50000人的小区,设置2000至3000平方米的旗舰店配套设施。

  建设项目人口规模在两种配建级之间时,除按照上一级要求配建外,还应按下一级要求适当增配配套设施。地域范围较大,超过30000人以上的大型新建改建居住区,还应根据规划入住人口、小区面积、居民购买便利程度,灵活采取社区店+标准店+旗舰店模式,按照实际需要配建多个配套设施。配套设施之间的直线距离原则上应不低于500米。

  贵阳市将成立贵阳市新建改建居住区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配套设施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配套设施与新建改建居住区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审批、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移交工作。

  据了解,建设管理办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按时开工建设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配套设施。对未按照《贵阳市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配套设施建设协议书》和规划部门批准的总图进行设计及未按住建部门审查通过的施工图进行施工的项目建设单位,建设管理办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其依法责令整改、处置,同时将不良行为录入信用档案系统。(记者 肖达钰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