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2018-08-23 11:2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丽芳|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罗奇波):8月22日,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暨致敬大成至圣先师仪式在山东省曲阜市孔庙举行。活动上,出席领导为获奖学子代表颁发了“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不负韶华,早日回报社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颁奖活动现场 (供图 习酒公司)

  上午7时30分,参加祭祀活动的领导和来宾统一着装等候,伴随着雄浑悠远的古乐,“开城”、“开庙”、“启户”仪式依次举行。仪式后,领导和来宾来到祭祀的主场地孔庙杏坛、大成殿敬献花篮。随后,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率众拜谒嘉宾恭读祝文。

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钟方达恭读祝文 (供图 习酒公司)

  祭祀仪式礼毕后,山东省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海为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致辞,他表示,此次全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济宁市举行,充分体现了习酒对济宁市希望工程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济宁市将进一步做好扶贫助学工作,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新的契机。同时,受到资助的学生将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王宝海致辞 (供图 习酒公司)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涂华彬在致辞中表示,向获得“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习酒·我的大学”走进山东,也是第一次在省外举行全国的发放仪式。经过几代习酒人的努力,在以“仁”为核心的儒家文化指导下,建立起企业的文化体系,也就是“君品文化”。习酒人不仅要经营好自己的事业,更要反哺百姓,从而让习酒不断进步,能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

  涂华彬希望今天参加活动的嘉宾、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怀着一个伟大的梦想在奋发努力。希望同学们学成一身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时代的本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涂华彬致辞 (供图 习酒公司)

  “遇到‘习酒·我的大学’这个公益项目,不仅助力我圆梦大学,更从思想上勉励我,践行君子之品,自强不息。我们一定会发扬、传递和壮大这份正能量。在将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勤奋好学,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将立志成才、回馈社会。”今年高考以645分成绩考入厦门大学的张瑾同学代表获奖学子发言时说。

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获奖代表张瑾发言 (供图 习酒公司)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在讲话中表示,“习酒·我的大学”以积极的公益态度,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当前希望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展现出习酒公司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扶贫攻坚、回馈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此次举办的仪式,不仅是为学子颁发奖学金,更是教会学子尊师重道,修君子之德。

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刘少华致辞 (供图 习酒公司)

  原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州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顾久致在辞中说:“‘习酒·我的大学’助学公益活动历时12年来到了孔子故里曲阜,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而是一次圣神的发誓,希望更多人成为君子,让所有的孩子都要有君子的气度,更要培养出属于二十一世纪的‘孔夫子’,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

2018“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全国颁奖仪式在曲阜举行

顾久致辞 (供图 习酒公司)

  据了解,“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自2006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与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创办以来,已连续开展12年,公益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累计捐资近亿元,帮助2万余名学子圆了大学梦。2018年,“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共计捐赠780万元,帮助全国1400余名学子圆梦大学,同时开展了“乡村振兴计划”以及“走进名企”等公益延伸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