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贵州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2018-09-12 15:2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9月12日,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黔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芳主持新闻发布会。贵州省农委常务副主任、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文永生出席新闻发布会。据悉,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黔南州都匀市举办。

  发布会中,贵州省农委常务副主任、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围绕‘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黔南’奋斗目标,扎实推进三大战略行动,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茶产业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融合发展,把黔南建成生态美、茶飘香、百姓富的茶产业强州,致力于建成贵州省质量最优的茶叶原料基地,打造全国最大的毛尖茶都和最具影响力的茶旅融合示范区,进一步扩大都匀毛尖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

2018贵州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中国是茶的故乡,云贵高原是茶树的起源中心,作为黔茶正源的都匀毛尖茶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积淀深厚,历朝列为皇家贡品。茶产业是黔南州重点打造的六大农业产业之首,通过整合政府、企业、茶农等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致力于建成贵州省质量最优的茶叶原料基地,打造全国最大的毛尖茶都和最具影响力的茶旅融合示范区,扩大都匀毛尖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推动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同步小康。

  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组委会副主任文永生在发布会中说道:“今年,黔南州在成功举办2016、2017两届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的基础上连续举办第三届,旨在全面推进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进一步带动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全力打造都匀毛尖品牌形象,争做贵州茶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推动贵州茶叶走出深山、迈向世界。”

  截至目前,黔南州茶园面积已经发展到161.8万亩,投产茶园105万亩,去年全州实现了茶叶总产量3.2万吨、总产值53.98亿元、综合产值74.47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州完成36个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创建工作,20余万亩茶园完成标准化改造提升。

  据悉,黔南州通过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的举办来推进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带动生态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带动脱贫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通过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举办,来全力打造都匀毛尖品牌形象,打响做亮“都匀毛尖”品牌,争做贵州茶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推动贵州茶叶走出深山、迈向世界。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不仅是一场国际性的茶人盛会,更成为了贵州省和黔南州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文 宋芳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