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沿河实现城乡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贵州日报  2019-04-23 14:37:07

  近日,在沿河自治县民族中学法治副校长受聘会上,该校法治副校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慧以“让法律成为我们心中的信仰”为题,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受到广大学生欢迎。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初启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以来,该县精选包括正副检察长在内的27名政治素质高、法律专业知识强、司法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对口全县70所城乡中小学校,担任兼职法治副校长,实现了全县中小学校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检察官通过担任法治副校长,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以专题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道德和法治观念,有效构建校检维权渠道与平台,深化“法治进校园”普法工作,以普及法律知识、推动法治教育体系化以及平安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者 安慧芳)

编辑: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