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省督查组点赞贵安新区营商环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2 16:33:48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日前,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查组来到贵安新区,以实地督查、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新区执行《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的情况,并点赞新区营商环境。

  据了解,本次督查根据《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围绕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气、获得用水、获得用电、登记财产、获得信贷、纳税等8项指标,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进行实地督查。并根据跨境贸易、政务服务、市场监管、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知识产权保护、包容普惠创新、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招投标等11项指标,进行印证资料的查阅,有针对性地指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脉。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一证经营”改革、车管窗口服务等工作的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新区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改革,着力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助力落户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方面,作为贵州省改革“试验田”,新区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大胆探索,将发改、经信、交通、住建等95%的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行政审批局,极大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

  在“一证经营”改革方面,新区以“证照分离”改革为契机,探索实施政务服务定制套餐打包办理模式,在不调整审批权限、不降低审查标准、不改变编号规则、不影响事后监管的前提下,实现多个经营事项的“一次办理、一证经营”,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在车管所窗口服务方面,新区车管所主动作为,安排专人开展陪检、导检服务,用暖心服务补足硬件不足,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文 郑芹)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