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发挥平台功能 助力贵安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3 13:26:51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整合各项资源要素、加强统筹调度、搭建双创服务平台、举办双创活动……作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推进双创发展的道路上,贵安新区一直在努力奋进,只为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激发双创活力,助推双创发展。

  如今,在贵安新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贵安新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助推双创企业日益成长壮大;贵安新区山河汇创业中心通过资源整合和资本对接等增值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贵安新区双创医院通过为双创企业解决“疑难杂症”,让企业走得更远……

  阿里创新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在贵州首家专注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项目孵化等的双创孵化服务平台。

  自从落户新区以来,阿里创新中心为了更好地推进贵州省互联网相关产业及新兴服务业态的聚集发展,加速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技术及上中下游产业和云产业生态建设步伐,营造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充分利用“五子登科”共享创业5.0模式,助力新区双创发展。

  “很多入孵企业大都是初创型企业,在市场、技术、融资等方面都需要大力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给入孵企业及时提供技术、融资等方面的扶持,他们就能良好成长。”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贵安新区)业务经理何从跃说。

  对于公司下一步的发展,何从跃说,阿里创新中心将在继续引进优质创新创业型企业的同时,充分利用“五子登科”共享创业5.0模式,为企业发展输入持续动力,力争再孵化培育一两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在贵安新区,有这样一家企业。走进去,每间办公室的右上角都标有“诊室一”“诊室二”“诊室三”字样,像真实的医院一样,让人感觉很特别。

  这家企业,就是位于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双创园内的贵安新区双创医院(以下简称:双创医院),专门为企业解决“疑难杂症”。

  双创医院共设有创业培训、企业管理、项目申报、财税审计、法律服务、资本运作6个诊室,企业可根据“病情”选择所需诊室。

  双创医院由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党工委管委会与贵州黔程众源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携手成立,是一个通过专业化服务和资本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捷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自“开院”以来,双创医院就立足于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基础空间、企业服务、政策资源、发展资金等一站式综合诊断及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双创工作中的“痛点”。

  双创医院执行院长谢伟说,自2018年落户贵安新区以来,通过咨询、协议、诊断、住院、治疗5个步骤的服务模式,双创医院“诊治”的企业已达230余家,“诊治”的企业类型包括科技型、文创型、基础制造业、大数据、农业型……

  因“医术高明”,帮助“患者”企业解决“疑难杂症”,双创医院深获企业信赖,不断刷新业绩。今年以来,双创医院不但成功服务了63家企业,还与25家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备受市场欢迎。

  对于双创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我们将偏向企业投融资、项目申报等方面,助力双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新区双创工作贡献力量。”双创医院院长助理谢伟说。(文 李静)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