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金融科技服务(上海)高峰论坛举行 贵安新区数据宝获殊荣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2 16:46:1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在8月21日举行的2019金融科技服务(上海)高峰论坛上,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宝)荣获“2019年度金融科技创新大奖——金融科技成长价值奖”。

  据介绍,该奖项的设置,是为鼓励具有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潜力的金融科技创新相关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同时促进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市场和产业健康发展的业内优秀机构和个人。

  论坛上,数据宝董事长汤寒林以“国有数据助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享了数据宝对于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信息安全、国有数据应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等观点,同时还介绍了数据宝在利用国有大数据助力金融科技发展方面的探索。

  “当前,可以应用于金融科技的大数据资源有网络数据、企业数据、国有数据。网络数据和企业数据虽然有开放、成本低、海量的特点,但也存在繁杂分散、不权威、可篡改、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且市面上的多是爬虫缓存下来的‘死’数据,这有可能为企业带来法律风险。”汤寒林说,相对而言,国有数据拥有权威、合法、海量、实时、准确、应用价值高等优势,且开放程度日渐扩大,潜力巨大。目前,我国信息数据资源80%以上掌握在政府层面,国有数据的规模与价值巨大,但“深藏闺中”有待于开发。激活国有数据资源,发挥国有数据价值,引领行业合法合规发展,可以对个人和企业进行画像,应用到金融场景,促进金融和经济发展。

  据悉,数据宝于2016年4月在贵安新区成立,目前,已为70个国家部委局及直属机构、31个省市自治区、334个地市州盟、96家央企的大数据产品流通充当“审核员、服务员、监督员”角色,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的国有大数据生态圈。

  2019金融科技服务(上海)高峰论坛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理财周刊》主办。论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金融与科技的深层次融合,探索研究金融科技应用发展,普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搭建金融科技服务与交流新窗口。(文 杨睿)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