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启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8 16:57:23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8月26日,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启用。首批入驻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的师生正式开课,迎来新学期学习生活。

  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位于贵安新区东南部。校区四面环路,东北邻近环城高速并与贵州中医药大学隔路相望,东南接贵州民族大学,西南接大学城二期道路博士路,西北抵思孟路,对外交通便捷。

  据悉,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规划可建设用地共计1336亩,总建筑面积669450平方米。规划主体为一馆、两水、两阁、两长廊、四山、四广场、八苑,结构规划为四轴、两脉、一环、族群式结构,校园整体设计体现了时代性和人文性,共分3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项目除图书馆外均已完成验收投入使用。

  学校教学楼分为天工楼、开物楼、知行楼;学生宿舍方面,男生公寓分为汇龙居、梦湖居、忆白居,女生公寓分为栖凤居、思雅居,宿舍规格均为上床下桌式四人寝,每间宿舍均设有独卫独浴、独立洗漱台以及晾衣服的阳台;学生食堂方面,位于校内的薇苑食府,用餐环境好,菜样丰富,还设置有特色清真食堂。校内芒果青年美食城也将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学校还设置有篮球场、实验实训室、藏书11.9万册的临时图书馆。学校可容纳全日制在校学生15000人、教职工1500人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

  据介绍,首批入驻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的师生来自贵州理工学院蔡家关校区的大数据学院、理学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9月14日,该校区还将迎来2019年大一新生。

  下一步,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还将完成学术交流中心、科技孵化园、体育馆、图书馆建设,日渐完善校区基础配套设施。(文 李静)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