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考察学习

2019-01-08 10:03:22|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月6日至7日,贵州省省委常委、贵阳市市委书记赵德明率贵阳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考察学习,并在蓉会见了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双方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为内陆城市带来的千载难逢历史机遇,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领导吴凯、谢瑞武、苟正礼、刘筱柳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市领导徐昊、刘本立、杨波、杨明晋参加。

  成都国际铁路港是国内功能最全、最具竞争力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赵德明一行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铁路港通道建设、通关模式、基础设施、服务配套、产城融合等情况,他指出,南向通道是中国西部地区的一条纵向大动脉,为沿线城市量身定做了拥抱世界的重要载体,希望两地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分享开放发展带来的红利。来到成都规划馆,赵德明听取了城市发展和规划工作介绍,对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战略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贵阳城市规划要树立国际眼光和全球视野,注重谋篇布局、加强统筹协调。走进天府高新视窗新经济展馆,赵德明详细了解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发展成就,要求贵阳进一步用好大数据发展优势,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新经济。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参观了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购物中心后,赵德明要求,贵阳要大力培育和引进有实力的中高端商贸主体,不断提升商贸层次,做优消费环境,引领全市商贸产业提挡升级。

  在会见中,范锐平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赵德明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贵阳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在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等方面成绩骄人、令人钦佩。贵阳和成都既有历史渊源,也有现实联系,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增进了解、扩大交流,在新经济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共建铁海联运战略通道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把西部地区大开放、大开发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赵德明感谢成都市的精心安排、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成都以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为抓手,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实现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发展进步,值得贵阳认真学习借鉴。贵阳与成都同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各自优势明显,互补性强,深化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用好“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中高端消费品进口贸易,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成都市、贵阳市相关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