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市级融媒体中心激发强劲传播动能

2019-01-23 14:21:02|来源:贵阳晚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以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全方位媒体融合转型初见成效。在今年的贵阳市两会报道中,集团旗下的所有媒体统一以“贵阳市融媒体中心”的形象开展报道,紧紧围绕提高移动互联网传播水平组织新闻宣传,截至21日,集团两天报道收获网络传播量2000万以上(不含贵阳网、贵阳头条等自有平台),其中仅在新浪微博开设的微博话题“2019贵阳市两会聚焦”就实现阅读量1507.2万,两会媒体融合传播效果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在具体工作中,贵阳日报传媒集团一方面积极强化跨平台融合传播的组织。在整合贵阳网、贵阳头条APP、ZAKER贵阳APP等自有平台,以及微信、微博、头条号、抖音号等自有微媒体矩阵资源的基础上,今年又联合了腾讯新闻、百度新闻、新浪微博贵阳官方账号、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平台对市“两会”报道进行跨平台传播。两天时间被推送至腾讯、搜狐、网易、凤凰网等全国性门户新闻网站首页的市“两会”新闻稿件达到20余篇,收获平台推荐量逾500万;新浪微博话题#2019贵阳市两会聚焦#吸引了众多微博自媒体参与,评论500多条,有力拉动了话题传播效果的提高。

  另一方面,重兵投入强化媒体融合内容产出支撑。两会其间,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投入采编力量近百人,广泛运用网络直播、图解、H5、动画、短视频等多媒体形式,扩大适应移动互联网传播的新闻产出,两天时间推出《贵阳网报》3期、《两会微访谈》18部、《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贵阳》短视频14部、H5 5个、图述新闻20余篇,累计推出各种新闻内容60余个;大大强化了以图片、H5和短视频的形式快速展现会场情况的力度。其中《两会微访谈》被新浪微博云剪列为微博热点,推送至分发链接的热门位置,极大地拉动了微博阅读量的提升;H5《2019贵阳市两会来了,我是第**个追梦人》共吸引31565人次参与;H5《通往贵阳市两会的车票》用记者视角展现各区(市县)2018年取得成绩,让人耳目一新。ZAKER贵阳搭建了“聚焦2019贵阳市两会”专题,推送图文报道、H5、视频直播等产品64则,总阅读数近20万。其中,推出“图像直播”,推送专业摄影图片500余幅;与贵阳广播电视台合作,首次推送5G视频直播4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