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定:新春“农味”活动展现农村新变化

2019-02-12 09:3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感谢党的好领导,脱贫攻坚抓得牢,如今过上好日子,山歌架起友谊桥。”2月10日,在贵州省贵定县沿山镇石板社区新龙村,村民为庆贺新春自编演唱的山歌唱出了对“百姓富·乡村美”的感恩。

  沿山镇石板社区服务站广场上,6名布依族歌手将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等好政策编唱成歌曲,用悠扬的歌声唱出脱贫攻坚故事。

  新龙村文化广场另一边,一台主题为“感党恩谋发展·促脱贫奔小康”的文艺演出同时进行,舞蹈、独唱轮番登场上演,表演丝丝入扣,唱腔饱满浑厚,观众热情高涨,笑声不断,掌声迭起。

贵州贵定:新春“农味”活动展现农村新变化

贵定布依族群众唱山歌感恩幸福生活(摄影 黄庆松)

  文化广场上,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村民、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欢聚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通过拔河比赛,既丰富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又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大家的身体也得到了锻炼。”沿山镇党委组织委员蒋政说。

  “以前我家就是一个烂木房,一下雨就到处漏水,因为穷,房屋也修不起,自从驻村工作队到来后,通过扶贫措施搞起了养殖,得到政府补助修缮了房屋,今年还杀了年猪,生活越过越好了。”新龙村村民庭裕峰满脸笑容的说。

贵州贵定:新春“农味”活动展现农村新变化

文艺演出(摄影 黄庆松)

  近年来,贵定县沿山镇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推进农村全面发展。全镇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和项目建设为重点,狠抓保护地建设和招商引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大力整治农村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多途径促进农民增收,展现出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良好风貌。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新龙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罗恒贵说。以前新龙村卫生条件特别差,从2018年5月23日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通过开群众会、院坝会和党员小组会,去和群众谈心、交心,村民们慢慢改变生活习惯。现在,整个新龙村卫生条件都得到改善。同时,新龙村扶贫工作队实施了“三小工程”,覆盖了189户贫困户,实施了水稻种植,覆盖196户贫困户,还发展了100亩的蜂糖李项目。

贵州贵定:新春“农味”活动展现农村新变化

拔河比赛(摄影 黄庆松)

  “通过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新龙村的基础实施、环境卫生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也认可。”新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施士明说,“新龙村还实施了优质水稻产业、蜜蜂养殖等项目,农户真正地从产业上得到增收、得到增效。”

  春节期间,为了进一步增加干群的关系,增加各个寨子里的交流,村里组织拔河比赛,山歌比赛,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多种娱乐活动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新龙村的精气神。(文 黄庆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