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茶香飘“东方之珠”

2019-02-20 11:32:2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喝着喝着,春天就来了。”2月18日,在2019“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香港文化庙会活动六盘水展位前,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杜江忙着给众多香港市民介绍,这款茶含有机茶硒和十余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比其他春茶的采摘时间要早,所以能喝出春天的味道。  

  “汤色明亮,入口浓醇,好喝!”香港市民李先生在品尝后连连称赞,还当即给现场的香港市民当起了推销员,“以前只知道贵州山水好,没想到还有这么好喝的茶,一定要买点!” 

  好山好水出好茶。在黔东南展位前,黎平川平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胜美则边泡茶边介绍,这些茶均来自生态有机茶园,口感纯正。  

  “开展第一天,10盒桔红茶就被一抢而空。”吴胜美开心地说:“这次我们带来的20盒绿茶、20盒红茶、10盒白茶,还有5盒古树红茶等,均被香港市民买走,很多还留下微信等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能常购买。”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毕节展位前,一款芳香四溢的乌撒烤茶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的目光。“味道浓烈,饮后感觉精神倍爽。”香港市民张先生喝完后大呼过瘾,当即买下一盒。  

  “我们带来了烤茶礼盒,条茶,小烤听茶,配套的大茶罐小茶罐等,共计上万元的系列产品,也均被抢购一空。”毕节市文产协会副会长游涛说,现场还赠送了上千元的小烤听茶。一位定居香港多年的贵阳庄女士感叹:“这次喝到了纯正的家乡味,配上甜品正好。”

  短短几天的庙会展销,高海拔、干净造、特鲜爽等贵州茶给香港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活动,让港民更加零距离感知了贵州茶的品质,他们的青睐和购买,就是莫大的肯定。”贵州贵茶有限公司外贸主管何鸥翔说。 

  截至2018年底,全省茶园总面积752万亩,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全年茶叶总产量36.2万吨,总产值394亿元。 

  生态、绿色、有机。贵州茶,正以其特有的芳香飘进香港市民的心。(作者 赵勇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