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让客户用电更可靠

2019-03-18 14:59:0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提要

  ◎ 不断完善电网 服务贵阳地区经济发展  

  今年是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提升客户用电环境的重要关口,贵阳供电局向世界先进供电服务水平看齐,深入挖掘自身改革发展空间,勇当西部地区供电行业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人民群众递交答卷。  

  2018年,实现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每户9小时,同比下降44%。“1小时”区域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29%。2019年,贵阳供电局再接再厉,力争在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评测中获得82分,城乡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每户8.8小时内,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1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55%。  

  在贵阳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带来的是生产生活用电急速增长。太慈变承担着贵阳最大生活社区群众生产生活供电重任,可靠供电是基本要求,同时也是最高要求。2018年12月8日,随着110千伏太慈变电站3号主变发出均匀“嗡嗡”声,110千伏太慈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正式投运,一举解决贵阳花果园片区负荷快速增长压力。  

  贵阳供电局打破多年城市中心区变电站建设落地难题,发力推动政企务实合作,敲定北京变等一批市区内变电站站址。投运醒贵线等15项110千伏及以上项目,以及50条10千伏公用线路,缓解和解决了贵阳电网5项电网风险。  

  全力确保电力在极端情况或则使用峰值时段的不间断供应,规划建设两头并重,缓解和解决区域供电能力不足矛盾,实行主变重过载防控措施,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尤其是对民生的优质供应。  

  响应国家号召,持续降低广大电力客户用电成本,2019年实行接电“零收费”,预计为客户减负6千万元。同时,为相关行业减少电费支出4亿元。  把“以客户为中心”贯穿到生产经营全链条,建设全省旗舰智能营业厅,开展用电诊断改善等特色服务,为广大客户创造价值。  

  贵阳电网承载着贵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愿景,管好这张网需要的是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精神。  

  贵阳供电局牢牢把握住“发展和生态”两个关键词,以智能电网为突破口推进贵阳电网转型发展,开展“十四五”电网规划、远景电力规划。  

  依托不断健全完善的网架物理基础,贵阳供电局从主、配网运维管理中寻求突破。运用无人机技术开展输电线路巡视,打破人巡有视线死角的弊端,完全实现物理隐患提前预知处置,同时实现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机巡全覆盖。  

  当前,正是贵阳城市大规模开展基础建设时期,市政施工、群众文娱建设比比皆是,这对贵阳电网可靠运行带来不小的压力。在贵阳经济发展核心城区南明、云岩,工矿业聚集地开阳、息烽,生态发展区域花溪等地,贵阳供电局因地制宜,实施降“两率”工作,总结实施配网运维“三板斧”,大力开展线路通道清理,试点开展配网开关柜局放检测以及在部分外力破坏施工区加装防外力破坏检测装置,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收获了大效益。2018年,10千伏线路跳闸次数同比减少155次,对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超标的地区也在细致的管理下实现了50%的下降。

  ◎ 管好贵阳这张网 提升核心能力

  ◎ 服务机制与电网管理高效协同  

  在贵州GDP增速高出全国2.5个百分点的成果之上,贵阳实体经济和大数据产业加快深度融合,城市辐射力影响力与日俱增,预计2019年全市仍将保持10%的经济增长,贵阳电网与地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大有可为。  

  贵阳供电局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重任,攻坚定点脱贫,推进“城乡供电均等化”,打造可靠完善电网支撑的营商环境。在2019年前半年保质提速完成8.29亿元电网建设,同时对服务时效进行提速,执行业扩报装精简流程,推进业扩全流程线上管控,实现用电业务办理“零上门”“零审批”。同时加大业扩投资延伸力度,取消所有对外收费项目,实现低压客户报装接电“零收费”。低压居民客户、小微企业、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低于7天、11天、40天。  

  当前,贵阳供电局正在实施第一批智能电网建设项目,推进预制舱变电站建设,探索“云大物移智”在传统电网业务的融合推广,以期实现贵阳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能力全面提升,智能用电和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明显增强目标,而中心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将能够控制在1小时以内。  

  贵阳供电局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抢抓机遇,做强做优贵阳电网,以专业精神和优质服务赢得社会的认可,擦亮中央企业金字招牌。(作者 万伟 张其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