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2019年春季贵阳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2019年贵阳白领超7成有跳槽行动

2019-03-22 16:5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孔令娟|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孔令娟):近日,智联招聘特针对贵阳地区的白领们展开了跳槽及职业发展的调查,并发布了《智联招聘2019年春季贵阳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报告维度涉及跳槽意愿及行为、事业信心、生活状态等3方面。报告显示,2019年贵阳白领超7成有跳槽行动,低于去年同期,6成贵阳白领的生活预期不理想,发展机会和空间受限是主要原因。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贵阳地区有59.15%的白领表示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69,较去年同期的3.74有一定程度下滑,从排名看,贵阳在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8,排名较去年略有上升。整体看,2019年贵阳白领的事业信心不如去年。贵阳地区有9.52%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相较于去年的16.40%,有较大程度的下降。同时62.88%的白领已更新简历,2019年有跳槽行动的贵阳白领高达71.16%,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1.90%。而有意向的白领为20.11%。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8.73%。

  薪酬水平是贵阳白领跳槽主要原因。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春季64.29%的贵阳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福利待遇”紧随其后,分别为49.74%和45.24%。可以看出,提供一份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依然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同时,还需要让员工感受到有望晋升的空间和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超4成贵阳白领认为找工作有难度。调研数据显示,43.23%的贵阳白领认为2019年春季找工作有难度,其中36.60%的贵阳白领认为“有些挑战”,认为找工作“非常难”的贵阳白领占比6.63%。认为“很容易”的仅为6.63%。2019年春季贵阳白领的求职信心指数为2.78,高于全国平均值2.68,总体来看,贵阳白领的求职有一定挑战。近2成贵阳白领在个税改革中受益。调研数据显示,因新个税改革的影响,有19.84%的贵阳白领表示自己实际到手的工资有所增加;但23.28%的贵阳白领表示“公司减少了福利性收入”,选择“公司增加了人均工作量”的占比16.14%。

  6成贵阳白领的生活预期不理想,发展机会和空间受限是主要原因。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贵阳白领的生活正在迈向理想生活状态的比例为39.42%,有6成的贵阳白领的生活状态没有改善。究其原因,“没有良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是贵阳白领生活状态没有改善的最主要原因,占比62.88%,其次是“技能和收入都没有增长”,占比59.39%。整体来看,贵阳白领认为生活状态没有改善,原因主要还是工作的发展前景和收入问题,因为工资作为大多数白领的唯一收入来源,其高低直接影响着生活的水准,只有工作的发展顺利,生活才有可能受到正向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