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2019-03-27 10:42:1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率中共代表团在摩洛哥访问期间,应邀在摩洛哥王国学院作“书写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篇章”主题演讲。摩洛哥政府官员、学术精英、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共300余人参加演讲活动。

(要闻)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孙志刚应邀在摩洛哥王国学院作“书写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篇章”主题演讲 摄影 牟晰

(要闻)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现场 摄影 牟晰

(要闻)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现场提问交流 摄影 牟晰

(要闻)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现场提问交流 摄影 牟晰

  孙志刚在演讲中说,消除贫困自古以来就是人类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重要任务。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明确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立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形成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构建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大扶贫工作格局,积累了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一场消除绝对贫困的攻坚战役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中国贫困人口从9899万人减少到1660万人,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方案”、作出了重大贡献,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孙志刚说,贵州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凝聚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贫困人口从2015年的623万人减少至2018年的15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3%,为确保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孙志刚从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强力推进易地搬迁扶贫、强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实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贵州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分享了贵州脱贫攻坚的主要经验。

(要闻)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孙志刚就减贫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摄影 牟晰

(要闻)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摩洛哥政府官员、学术精英、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共300余人参加演讲活动 摄影 牟晰

(要闻)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摄影 牟晰

(要闻)孙志刚在摩洛哥王国学院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现场 摄影 牟晰

  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引起外方积极回应和反响。孙志刚就减贫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回答大家提问。摩洛哥王国学院常务秘书拉赫约姆希出席演讲活动并会见座谈。他表示,减贫问题也是摩洛哥重点关注的问题,通过中国及贵州减贫经验的介绍,为摩方提供了有益借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