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匿名外卖致敬“最美逆行者”

2019-04-08 10:11:3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社会)最暖匿名外卖致敬“最美逆行者”

(社会)最暖匿名外卖致敬“最美逆行者”

市民赠送的外卖礼物

  “4月4日,水城县消防中队收到23杯奶茶和一些卤蛋。”  

  “4月5日,六枝消防中队收到奶茶。”  

  “4月6日,钟山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再次收到匿名人士送来的水果、牛奶、奶茶。”  

  连日来,六盘水市的消防工作微信群里,频频出现接收到匿名外卖礼物的信息。  

  这些匿名礼物被外卖小哥送到各个岗哨,让消防员们无法拒绝。与礼物一起送来的还有一份份匿名留言。  

  “感谢你们负重前行,感谢你们日夜守护。”  

  “有时放学回家会看到你们出发,以前不知道你们的工作多么危险,通过木里火灾知道了你们有多么不容易……你们永远是‘最美逆行者’,希望你们在每一次的任务中都平安归来。哥哥们,加油!”  

  自27名消防员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后,无数泪眼在送别英雄的同时,也深情回望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收到“市民送来奶茶”的消息时,六枝消防中队的指战员正在训练场上,进行负重5公里长跑、物资疏散等训练。  

  最为平常的一个训练天,因一份份匿名礼物变得非常特别,异常温暖。  

  大家捧着市民送来的奶茶,说起一些小故事。  

  故事中,有城市内涝中背着老人在水中前行的消防员,也有坚持把鸡蛋送给消防员致谢的老百姓……  

  你护我安虞,我懂你艰辛。六枝消防中队指导员王靖元说,“突然间忘记了辛苦、劳累,表面上是一杯奶茶,其实是大家对消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关心。”  

  牛奶、奶茶、卤蛋、水果、小纸条被消防员们发在朋友圈中,“暖心,激动和感动”,每一分心意都被深深铭记。  

  钟山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特意发出《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感谢信》:你们的爱我们感受到了,你们的心意我们心领了!希望大家不要再破费了,送给我们消防员最好的礼物,其实还是大家平时注意防范火灾。看到大家在平安的消防环境下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作者 刘定珲 魏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