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4-18 09:41:23|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李玥

  4月17日,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扶贫工作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亲自挂帅出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阐述精准,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对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再部署、再动员,我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全省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近些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肩负的光荣使命,作为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任接着一任抓,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推动贵州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绩。我们要乘势而上、排难前进,连战连胜、再战再捷,坚决撕下贫困标签,让贵州延续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逐村逐户摸清情况,找准“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精准措施予以精准解决。要坚持目标标准,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实现。要狠抓脱贫成果巩固提高,强化产业扶贫成效,稳定脱贫攻坚政策,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多管齐下提高脱贫质量。要狠抓深度贫困地区攻坚克难,持续推动财政资金、协作资源、帮扶力量、基础设施等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着力补齐短板,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了深厚的民生情怀,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要全力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社会救助政策体系,增强兜底保障能力,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大力发展社会服务、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丰富生活服务供给,不断提高基本社会服务水平。要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作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