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五大国际级国家级赛事即将举行

2019-04-19 17:1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2019年4月至9月,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将承办五大国家级、国际级赛事。

  多彩贵州•生态黔南——2019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贵州•瓮安)。赛事将于2019年6月17日至19日在瓮安县举行,将有约30支国内外参赛队120余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瓮安县自2013年以来连续七年承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在赛道设计上,本次赛事将10余种户外运动项目与瓮安优美的自然风光、旅游景区以及红军长征的“红色线路”有机结合,充分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赛事线路除途径瓮安县城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外,今年的比赛线路还将经过杜仲河、高洞河等待开发的河谷景区,三天的比赛线路总长达到216公里;在比赛项目上,继续保持传统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跑、跑骑交替、定向越野、皮划艇、速降等,以及一个独具地方特色的项目——“背背篓”,还有当地群众参与的“迷你体验越野跑”项目。

瓮安五大国际级国家级赛事即将举行

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 摄影 蒲学光

  2019中国•瓮安国际女篮巅峰争霸赛。赛事将于2019年4月19日至21日在瓮安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篮球馆举行,共有来自朝鲜、匈牙利、立陶宛和中国四个国家的女子篮球队6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中国参赛队为国奥女子篮球队。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瓮安县第三次承办国际女子篮球赛事。

  2019中国•瓮安国际男篮巅峰争霸赛。赛事将于2019年6月底7月初在瓮安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篮球馆举行,来自中国的八一男子篮球队和其他三个国家男子篮球队将在瓮安展开为期3天共计6场的巅峰对决。这也是瓮安县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承办国际男子篮球赛事。

  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贵州•瓮安)。赛事将于2019年4月20日至21日在瓮安县举行,将有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徒步爱好者和本地3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这也是瓮安首次承办全国大型徒步活动。全国徒步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自2012年以来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举办了100余站,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及推广户外运动。“徒步中国”是经中国登山协会同意在2016年正式启用的“徒步目标”,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为徒步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

瓮安五大国际级国家级赛事即将举行

青少年体育舞蹈 摄影 蒲学光

  2019全国体育舞蹈技术等级公开赛暨贵州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赛事将于2019年9月21日至22日在瓮安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篮球馆举行,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约3000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自2016年以来瓮安县第四次承办全国性体育舞蹈大赛,也是2019年瓮安县承办的国际国内赛事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

  瓮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明君表示,通过承办一系列大型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活动,高质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将进一步提升瓮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的品牌影响力和瓮安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进一步增强瓮安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引导更多的人群参与体育健身。(文 蒲学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