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运秋:巧手搭“绿” 创意美好生活

2019-05-05 17:04:40|来源:人民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社会)何运秋:巧手搭“绿” 创意美好生活
    工作中的何运秋。何运秋表示,绿植搭配师是一个严谨的职业,每一个细节,每一株植物都要精挑细选。李宇 摄

  几株看似普通的绿植,几个简单的“瓶罐框篮”,经过何运秋巧手一搭,一个高矮相间、错落有致、色彩相宜的室内绿植小景随即诞生。在4年的从业生涯中,何运秋完成了贵州上百组花展、商超及家庭院落的绿植场景搭配,但对于这份工作,却依然乐此不疲。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用心搭配,让更多人感受到与绿植为伴的乐趣,畅享充满绿色的惬意生活。”何运秋说。今年28岁的何运秋,来自贵州省遵义市,2015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和很多毕业就改行的同学不同,由于对绿植的喜爱,她选择成为贵州某园林景观公司的设计师,专业从事园林小景设计。

  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和大量的实践经验,让何运秋对于各种绿植的习性、作用等捻熟于心,对各类空间的绿植搭配也是游刃有余。3年时间里,何运秋参与过众多园林景观、花展以及大型商超的景观设计,而随时时间的推移,她发现了另外的商机。

  “在贵州,从事园林设计的人比较多,但专业从事家庭绿植搭配的人却很少。随着绿植走进越来越多年青年的生活,大家对绿植选择的精致化和多元化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看准行业的发展趋势,何运秋果断辞掉了原来的工作,来到大数据蓬勃发展的贵阳,加盟了一家致力实现“绿植共享”的互联网企业,将目光聚焦于线上和千万家庭,成为室内绿植搭配设计师,开启自己职场生涯的新征程。

  新的领域,新的挑战。何运秋坦言,绿植搭配看似简单,但其实充满“玄机”,植物的习性、高矮、大小、色彩、与花盆的搭配以及摆放空间的不同,呈现出来的效果也将大相径庭,只要把一切做到“刚刚好”,才能“把自然带到身边”。

  兰花的根系发达,必须用透气的紫砂盆;龟背竹性喜温暖,是优化室内空气的“法宝”;发财树凝神聚气,适合放在客厅;多肉小巧玲珑,生命力较强,寻找到一些独特器皿则可享受“跨界搭配”的乐趣……每一种植物都有它的脾性,有些热衷温暖的阳光,有些沉迷阴暗的环境,有些喜欢温润如水,还有些则喜欢干燥。

  为了给客户搭配出更别出心裁的盆栽绿植,何运秋通过认真学习考察,历时近半年,精心选择了上百种不同绿植,将之与上千个花盆进行搭配,并根据不同装修风格进行组合,最终形成近20个套餐以共享形式推出。

  “没想到这些套餐一经面世,便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认可,看着大家拿到自己喜欢的绿植,我会觉得特别开心和有成就感。”何运秋笑着说。室内空间的呈现80%来自业主的需求,20%来自设计师的提炼,这20%恰好是提升业主生活方式品质感的关键。

  而在这过程中,绿植可以充当一个非常好的软装搭配师,无论是北欧风的轻简、日式的欲说还休、新中式的雅致还是田园风的清新,从形态到功能,一花一叶皆有个性,一组好的花木绿植搭配,可以让整个空间鲜活起来,让人的生活环境更具诗意。

  “学无止境,惟愿努力与成长并进。”何运秋说,每个人的审美不同,需求也就不同,弄清客户需求再进行搭配,往往能够事半功倍。但此外,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审美能力,则能够给客户带去更多惊喜。未来,她将会为此更加努力,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创意绿植带来的无限魅力。(作者    孙远桃 李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