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IDC产业生态 赋能数字化转型——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安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

2019-05-26 17:2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5月24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安分会场系列活动在贵安新区东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活动将于5月29日闭幕。

开幕仪式当天,举办以“构建IDC产业生态·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贵安分会场主论坛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7个专业论坛,公安部主办的“中国-东盟及周边国家大数据警务国际交流合作论坛”“2019贵阳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国家税务总局主办的“‘智税∙2019’大数据竞赛”,国家统计局主办的“数据驱动的行业智能应用”,同时还有贵州白云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举办的论坛活动。本届数博会期间,贵安新区将签约31个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716.41亿元,其中大数据项目25个,大健康项目5个,物流项目1个;贵安新区在现场又集中签约《贵安“中国体育云”大数据产业项目》《贵州广电智慧广电大数据产业园》《贵安康养文旅国际城大健康产业项目》等20个项目。

构建IDC产业生态 赋能数字化转型——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安分会场系列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正从量变向质变的跃迁,五年前,贵安新区选择数据中心作为大数据发展的切入点和产业聚集重要支撑,通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三个数据中心的成功引入,贵州成为全国重要的数据聚集地,为建设大流量高速通信网络提供了现实需求,贵安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国家战略,2016年、2017年,贵安成功申报国家电子政务云数据中心南方节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未来,也将向成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方向而努力,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贵州多年来渴望建设大流量高速通道建设的夙愿。

  三大通信运营商数据中心快速建设和运行,促进数据中心规划、建设、运维等企业和人才的规模化聚集,为进一步引进高质量高水平的数据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年前,华为、腾讯、苹果等世界500强数据中心纷纷落户贵安新区,同时还带动相关生产性大数据服务业发展,华为面向170国家的全球IT维护工程师基地和华为大学战略预备队实训基地在贵安闪亮登场,贵安腾讯数码公司,苹果云上艾珀公司纷纷成立,如今的贵安新区无论在数据中心,还是在于数据中心的相关产业发展上,已形成“头雁效应”,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正加速迈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

  主论坛上,来自华为、腾讯的大数据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各自企业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构想和布局,分享数据中心新技术、新趋势,以及在贵安新区进行的数据中心建设实践。来自公安部第一研究所、IBM大中华区技术管理部、SAP(思爱普)中国区、鹏博士、数据宝和中国IDC圈等知名机构与企业的专家,共同讨论了数据中心发展的热点与趋势,分享了开拓大数据相关领域的成熟案例。

  项目签约仪式上,数据中心建设行业的中国电子系统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机器人运维的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与贵安新区签约,共同打造面向国际的数据中心规划、建设、运维基地。长江水利灾备中心、贵州广电数据中心等多领域多行业数据中心也将落户贵安。

  主论坛还举行了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和贵安新区大数据成果发布会,“掌上贵安”、“三维可视化综合共享平台”等大数据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发布,展示了贵安新区一年来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优秀产品。

  技术演变和产业发展具有地域性、时代性、世界性,贵安新区发展大数据,充分发挥本身所具有的比较优势和相对优势,深入挖掘自然禀赋潜力,以全球视野,整合有利于大数据发展的全要素,大数据技术和产业进入加速发展的拐点,自此迈向量变到质变的新征程。(供稿 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