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发展大步伐 跑出崛起加速度 ——写在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即将召开之际(三)

2019-07-19 12:0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7月18日,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省筹委会现场工作会现场,来自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贵州各大高校的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继汇报最近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筹备情况。

  “当前的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我们已经完成了晚宴、迎宾招待会的嘉宾邀请工作和餐食准备工作;在开幕式方面,中国方的文化表演节目已开始在彩排,宣传片内容已准备好,正等待审核;颁奖环节的流程和细节已经设计好;青少年交流夏令营开营仪式的道具已基本准备完成。”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会场会务组(重大活动组)组长肖建宗一一罗列此次活动的相关准备情况。

  “贵安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落户贵安新区,对提升贵安对外开放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肖建宗说,过去,提到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总是与“多彩贵州·爽爽贵阳”挂钩;而现在,大家总会联想到“多彩贵州·山水贵安”。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落成,对推进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借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东盟国家的宾客走进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提升贵安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说。

  刘宝利说,今年已经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的第12个年头。今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借助国家级新区的平台优势,依托新区文化、旅游资源、生态环境、气候特点,壮大平台发展规模,积极引进教育项目,不断提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可持续性,加强花溪大学城与东盟国家教育资源的沟通分享,让中国与东盟国家互通有无、携手发展,努力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打造成为国际化人文交流大平台。

  “我们在业态规划上主要以东盟主题商业和本土黔贵元素为主,游客来这里既能感受东盟国家丰富的民族文化,也能领略贵州多彩的文化。”东盟小镇项目现场负责人杜向明说,目前,东盟小镇项目除酒店外均已经竣工,建筑外立面装饰、道路施工和绿化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作为新区首个以东南亚建筑风貌为主修建的特色小镇,东盟小镇的建设无疑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举办锦上添花。

  该项目正式完工后,将会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相互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由教育部、外交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功举办11届,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成为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特色品牌,对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化教育人文交流合作,其在发展中切实加强教育交流,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持续性的沟通合作,对推动新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7月,贵安平行进口车交易中心在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开业。路虎、玛莎拉蒂、奔驰等品牌的400余辆平行进口车入驻该中心,种类超过140种。贵安综保区(电子园)已经成为贵安新区、贵阳市、安顺市等地的时尚购物点和尖货集散地,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游世界”。

  2019年7月,“跨国公司西部行——走进贵州”考察团一行到贵安新区考察,嘉宾们纷纷对贵安新区蓬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速度、规模表示赞赏。

  未来,贵安新区将以贵安综保区(电子园)为载体,突出招商引资核心任务,不断完善公共配套,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招商接待中心和企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精心参与数博会、贵洽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重大对外交流和经贸活动,制订有针对性的外资、外贸企业招商引资计划,争取引入更多高质量的企业和项目。

  同时,新区还将围绕以数据中心为基础的大数据产业和以华为智能终端为带动的电子信息产业,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入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和社会资本,与基础设施和配套产业的房地产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进行合作,尽快启动已经成熟地块开发建设,增强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加快已建成楼宇的商业或产业导入,重点引进超市、书店、餐饮、文化娱乐等公共配套设施,推动以城聚人、以城聚商,以城促产。(文 白华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