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施“四个一”工作举措 苏州高新区与铜仁万山区全新打造劳务协作升级版

2019-08-02 12:0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2018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探索劳务协作新模式,积极推进各领域、深层次的扶贫协作,着力聚焦就业扶贫要解决劳务组织化程度低的问题,围绕目标任务和核心指标,紧盯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创新实施“四个一”工作举措(健全一套工作机制、建设一个输出平台、落实一揽激励政策、深化一批合作项目),全面提升劳务协作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万山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剩余未脱贫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和全面同步小康提供坚实助力。

  健全一套工作机制。劳务协作涉及内容广、配合协调难度大,有效的工作机制是根本保障。政府加强领导,人社部门牵头统筹,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输出输入地紧密协作,建立了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

  建设一个输出平台。人力资源市场培育状况和效能发挥是衡量就业再就业工作绩效的重要尺度。苏州高新区-铜仁万山区携手共建人力资源市场,今年7月,共建人力资源市场正式运营,也是贵州省第一个把人力资源市场建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区县。该市场有望成为东西部劳务协作贫困劳动力“蓄水池”和“输送带”,也能成为成为贫困劳动力求职谋生幸福向往之地。

  落实一揽激励政策。发挥劳务协作政策激励作用,全面落实铜仁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江苏省内稳定就业补助办法有关精神,切实将苏州市、铜仁市、万山区一揽子劳务协作就业稳岗补贴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组织动员更多贫困劳动力区外就业,巩固劳务协作助推脱贫攻坚成果。

  深化一批协作项目。坚持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齐头并进,突出就业导向,整合优质中等职业教育和培训资源,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大力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和订单式培训,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职业素养和就业技能。

  通过创新实施“四个一”工作举措,万山区在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组织化程度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还取得了组织化程度更稳固、劳务输出更有效、就近就业更便捷、就业培训更精准的成果。(供稿 万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