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白酒文化建设树立业界标杆

2019-09-11 13:35:5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9月9日,“中国酒都·酱香仁怀”中国酒文化高峰论坛在酒博会登录大厅举行。

  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致辞时讲到,仁怀白酒以不到全国白酒产量3%的占比,实现了超过30%的利润。

  近年来,仁怀市委市政府谋定而动,持续推进“一看三打造”战略,全面实施“九大工程”,蓄势聚力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并不断丰富酱酒文化,讲好酱酒故事,用心用情把牢酱酒话语权。

  “遇见酱香,便是一见钟情;执手酱香,便是相伴到老。”汪能科说。

  据相关统计,今年1至7月,贵州白酒以占全国3.5%的产量,创造了全国43%的利润总额。而仁怀白酒以3%的产量,实现了全国30%的利润总额。这些数据足以说明贵州白酒、仁怀白酒在全国白酒产业发展中的显著地位。

  “但白酒产业长期面临的文化软实力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的、根本的提升;随着时代变迁和消费不断升级,消费主权时代已然开启,消费者对白酒产品的高品质、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日益增加,对酒的精神文化属性要求越来越高。”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认为。

  随着白酒行业逐渐升温,新一轮白酒行业的竞争已经上升为文化的竞争。一方面,酒文化愈发渗透进大众日常消费、休闲消费中,不仅体现在销售端,更是渗透在白酒生产、工艺、流通等各个方面。另一方面,独具特色的酒文化也成为企业在市场发展中的重要武器。

  仁怀作为独一无二的酱酒核心产区,彰显了高规格的白酒酿造生态、酿造工艺、酿造体验等个性品质。与会专家表示,站在行业转型期,仁怀立足行业发展,在全面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同时,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高举文化建设大旗,树立中国白酒产业发展标杆,对中国白酒行业来说,极具借鉴意义和开拓精神。(记者 何涛 陈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