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着力推进农业健康发展 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2019-10-10 16:2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展凌):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结合行业监管职责和农业农村领域实际,在行业乱点乱象整治上下功夫,建立强化行业监管长效机制,行业乱点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农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明显提高。

  在实际工作中,该市不断强化监管责任,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扫除渔业领域内的乱点乱象,通过从农业生产端发力,持续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在重点摸排的基础上,严厉打击在禁渔期进行非法捕捞,电鱼、毒鱼、炸鱼等对渔业资源进行毁灭性捕捞违法行为,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渔具(渔法)从事水上捕捞等违法行为,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不断加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

六盘水市着力推进农业健康发展 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工作人员对大型综合农贸市场进行样品抽检   摄影   刘明月

  围绕销售假冒伪劣农用物资、非法使用违禁农用物资、制假售假等乱点乱象,该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强化源头防范、强化风险预警和管控、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和保障、强化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全面推进社会共治,对农资市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乱象开展专项整治,为全市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开展“敌草快”“草甘膦”“百日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402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主体175家,检查生产企业860个次,检查农产品生产基地58个,整顿市场478个次,整改问题27起,立案查处37件农资经营违法案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件,收缴农资7162公斤,货值金额13.66万元,销毁不合格农产品13.75吨。同时,针对不合格情况,全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草甘膦”专项整治行动和“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有效杜绝高毒高残留农兽药进入生产环节和生产环境。

  同时,强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化解。针对当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纠纷情况,该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建成立工作专班,分析问题原因分类处置,充分利用调解、申请仲裁、提起诉讼等方式,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等手段,依法依规集中整治,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实时关注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等多种手段,研究解决办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有效减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的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共立案受理191件,其中调解结案126件,裁决结案54件,中止程序3件,自行撤销1件,结案率达94%,接受群众咨询约2200余人次。通过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乱点乱象整治,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