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妥乐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贵州盘州举行

2019-10-10 17:1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黄傲霜):10月9日,2019妥乐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六盘水市东盟办专职副主任吴进,六盘水市商务局局长蒋宇,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宋淑珍,盘州市委副书记吴胜卫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居应兰主持会议。

  2019妥乐论坛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贵州省盘州市妥乐村举行,本届妥乐论坛由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发改委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由中共盘州市委员会、盘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2019妥乐论坛将于10月14日在贵州盘州举行

  妥乐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黄傲霜

  2019妥乐论坛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共设“国际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旅游与文化产业高端对话会”“贵州省重点行业商协会会长年会”“高效农业与减贫治理论坛”“‘一带一路’金融合作高端对话会”“基础设施建设高端对话会”6个分论坛。

  新闻发布会上,六盘水市东盟办专职副主任吴进说:“妥乐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六盘水发展新动力,激发了六盘水发展新活力,提升了六盘水经济竞争力。而作为第一个举办中国与东盟大型国际论坛的县级城市,盘州吸引了更多的资金、更多的企业,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才、更多的游客。”

  据悉,自2016年第一届妥乐论坛举办以来,六盘水市累计接待东盟国家游客近2万人次,六盘水已成为东盟国家游客出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下一步,六盘水将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品牌创建工作,为国内外游客特别是东盟国家的游客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更满意的服务、更优质的环境,让不同类型的旅客都能各取所需、自得其乐。”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宋淑珍表示。

  六盘水市地处川、滇、黔、桂结合部,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66个区域流通节点城市和全国196个公路交通枢纽城市之一,而下辖的盘州市更是贵州的西大门,是内陆地区通往东盟各国重要通道,被称为贵州面向云南和东南亚开放的桥头堡,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96.4亿元,位列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第69位。

  盘州市委副书记吴胜卫说:“妥乐论坛激活了共同发展新活力、增添了共同发展新动力、带来了共同发展新机遇,让盘州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作为贵州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妥乐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的政府官员、知名行业商协会、知名企业家参加了论坛,与国内2100多家企业开展了交流。中外企业先后签订了涵盖数字城市、旅游康养、新材料、新能源、农产品加工、电子产品、建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项目,签约资金达394.45亿元。

  六盘水市商务局局长蒋宇表示,六盘水将以论坛为契机,将妥乐论坛办成东方的“达沃斯”,积极搭建中国贵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促进贵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和双向投资,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发展共赢。

  据介绍,由于本届论坛主题更鲜明、论坛设置更合理、一对一商务洽谈更精准、参会嘉宾代表性更强,2019妥乐论坛的国际化、商业化程度相比往年将更加凸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