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安顺市召开

2019-10-15 15:16:35|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为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统筹推动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建设。10月14日,2019年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城乡社区治理现场会在安顺市召开。

  此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城乡社区治理面临的形势,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推进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安顺市召开

  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城乡社区治理现场会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民政部的指导支持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贵州省把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着力健全社区治理体系、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一是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二是治理成果不断涌现,西秀区、钟山区被命名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湄潭县被命名为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三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街道(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城乡社区服务站覆盖率达99%以上;四是基层自治不断深化。

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安顺市召开

  参会代表认真听讲做笔记

  会议强调,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到城乡社区,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强了,社会治理的基础就实了,要激发基层活力,提升社区能力,形成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做好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及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按照贵州省第十四次民政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用科学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和生动的实践,进一步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和谐幸福生活,推进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贵州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安顺市召开

  现场会一角

  会上,安顺市、六盘水市、黔南州、毕节市、黔东南州和贵阳市观山湖区、遵义市湄潭县交流了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记者 彭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