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玉屏从细节入手抓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7 08:5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通过给外出流动党员写一封信、打一个电话、邮寄一本书,为老党员送一台学习机,建立一个学习群等多种方式,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

  农村党员队伍中,有部分文化程度不高、年龄较大或健康状况欠佳的党员看不懂、听不清复杂冗长的内容。在玉屏皂角坪街道召开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部分老党员提出了意见。

  皂角坪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购入一批学习机,并且精心整理好学习视频,将视频储存到学习机中。如此,老党员们通过学习机就能在家学习到党的新思想、新理论。

  在玉屏平溪街道康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堂“接地气”的宣讲课给居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会,作宣讲的是平溪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队宣讲员郑奕欧。

  73岁的郑奕欧是平溪街道文水社区老党员,2017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多年来,郑奕欧自掏腰包印发宣传玉屏经济社会发展的画册,穿梭在大街小巷分发给市民,用老党员的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

  “郑奕欧是党员的榜样。”居民杨德文发表示,通过宣讲队员现身说法,与群众交流,使群众在参与中认知、感悟、接受、提高。

  “这不仅是一封‘红色家书’,更是一份浓浓乡情,让我们找到了归属感。”在外务工的田坪镇彰寨村党员黄万松,收到了村党支部寄来的“红色家书”。

  玉屏田坪镇共有党员690名,从事劳务输出的农村流动党员现有128名,占农村党员总数的22%。为解决这一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对象全覆盖、不脱节,田坪镇积极探索,向所属的流动党员寄送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在内的“红色家书”,引导流动党员读原文、悟原理,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送学上门”“广播宣讲”“红色家书”等一个又一个小思考,讲述了玉屏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县党员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研实学、深学实做、学做结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坚定决心。(文 付加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