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

2019-11-06 09:50:3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入脑入心 学以致用

  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授王蕾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赋予了强大动力和坚定信心。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丹寨县委党校科研信息处主任潘皇权则认为:“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同时,还要结合科研信息工作职责,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好四中全会精神进头脑、进课堂、进科研等,不断提升党校的教学科研水平。”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教师应守教育本心,以身示范,且以学生为根本,传做人之道,传助人之知,传解惑之法。”兴义市第四中学人民教师胡梦然说。

  铆劲实干 增强本领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武警战士,对党忠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军事训练中来,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会对人民军队提出的要求。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次勤,驻守一地,保一方平安,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武警七星关中队政治指导员刘鸿话语铿锵。

  贵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唐学锋说,“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充分把握好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的有机融合,全面深刻把全会精神给消化好、宣传好、传播好,努力推动新区主题教育提质增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宣传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广泛开展面对面的集中宣讲,讲清楚全会的重大意义,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努力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铜仁市思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秀初说。

  坚定信心 勇担使命

  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党委书记陈力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团结一心,知难奋进。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打造‘最美乡村、茶旅兴隆’。”

  “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令人欢欣鼓舞。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都匀市归兰水族乡党委书记许强信心满满地说。

  镇宁自治县扁担山镇党委书记韦安说:“全会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论优势、实践优势、比较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领导核心、内在要求、根本动力。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钟山区大河镇党委副书记何雁说:“大河镇作为六盘水市中心城区的‘后花园’,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钟山区都市型农业产业园区为载体,立足城郊、依托城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把农业做成生态、生态做成旅游、旅游做成产业,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让村庄更加和谐美丽,让村民生活更加幸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