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安顺:民营经济“百花齐放”
2020-07-23 09:32:3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原标题:龙头引领 优化服务 转型升级安顺民营经济“百花齐放”

  贵州省安顺市民营企业35034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5.1%,占比连续6年居贵州各市州首位……

  一个个数据,记录着安顺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精彩瞬间。安顺市是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早在1988年成立了全省第一个“深化改革、促进多种经济成分共生繁荣、加快发展”改革试验区,拉开民营经济发展的序幕,历经30多年的奋斗与努力,民营经济在黔中大地精彩绽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

  走进贵州百灵颗粒剂生产车间,新建成的自动装箱系统忙碌不停,两条巨大的机械臂正在对新药品进行打包装箱。在新系统建成前,原工作流程是先将产品包装成小袋后,再转运到包装车间人工装箱。现在,产品在生产线上就完成包装及装箱。

  贵州百灵集团颗粒剂车间主任胡鹏说:“新系统实现了颗粒剂品种内外包装生产一体化、自动化,我们的产能翻了一番,产量从之前的5亿袋颗粒剂提升到10亿袋,一年可新增产值7亿元,实现利税8000余万元。”

  作为安顺市大型的民营企业,贵州百灵扩能升级改造,提升了产能,助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现在,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现代化大健康全产业链的集团,中药材种植、医药制造、医疗服务等全方位布局。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片剂、胶囊剂、糖浆剂、颗粒剂等21个剂型的GMP生产线,167个“国药准字”批准文号药品,17个独家苗药文号,占全国苗药文号的11%,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贵州百灵制药实现营业总收入28.7亿元。

  不仅是贵州百灵,如今,安顺市民营企业“百花齐放”,华兴玻璃、固达电缆、三力制药、汇景纸业、顺利达纺织、鑫龙薏仁米、台泥水泥、宏盛化工、汇景纸业、翰瑞电子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安顺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

  民营经济成蓬勃发展之势,安顺市不断改革创新,强化民营企业竞争优势和提升质量规模,推动跨越发展。

  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安顺市加快构建新产业体系,引导更多民营企业进入各产业行业领域;打造民营经济龙头企业,鼓励和支持大型民营企业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联合重组,实现抱团发展。

  此外,安顺推动“专精特新”工程,做优做强中小企业,遴选一批领军企业、骨干企业、成长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促进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速民营企业上规模、提质量。

  同时,安顺优化服务,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制度,主动上门、热情为民营企业发展搞好服务、排忧解难;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升品牌质量,促进转型升级,坚持提质增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确保企业向有市场、有资源、有效益的方向发展;安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建立适应国际商事制度普遍趋势的制度体系,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方便快捷的注册渠道。

  系列利好政策和给力措施,安顺的民营经济迸发出空前的活力,闯出发展的新天地,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谱写安顺经济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杨小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