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后疫情时代大数据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白皮书》发布
2020-08-01 18:0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7月29日,在2020永不落幕的数博会系列活动中,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发布了由贵州赛瑞研究院编制的《后疫情时代大数据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助力全民战“疫”、打通产业堵点、推动复工复产,今年以来,数字经济浪潮加速席卷中国。

  白皮书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大数据企业第一时间响应需求、发布产品,不断拓展场景应用,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后疫情时代将发挥极大的助力作用。

  2019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任务中明确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在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 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宏观背景下,中国经济已进入新的以数字经济为着力点,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白皮书显示,在全球经济数字化浪潮的带动下,中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不断扩展,大数据企业正尝到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带来的“甜头”,利用大数据可以对实体经济行业进行市场需求分析、生产流程优化、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能源管理、提供智能客户服务等,这不但大大拓展了大数据企业的目标市场,更成为众多大数据企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随着融合深度的增加和市场潜力不断被挖掘,融合发展给大数据企业带来的益处和价值正在日益显现。

  白皮书对工业、农业、服务业的大数据发展概况和应用态势进行了分析,阐述了目前工业、农业、服务业在后疫情时代所遭遇的冲击,也对工业、农业、服务业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发展建议。(文 杨再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