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助经济稳健复苏
2020-08-03 12:04: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今年以来,为支持新冠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家陆续出台了28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贵州省还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的“二十条”举措,贵州省税务部门优化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和执行监督,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顺利落地,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企业信心和活力不断增强,全省经济稳健复苏。

  贵州威尔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智春说:“获悉政策的渠道很多很方便,同时税务局还会提醒、辅导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无缝连接。”

  贵州省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贵州省经济冲击较大,1月至2月主要经济指标大幅下降;3月全省经济实现强劲回升,4月、5月、6月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持续回升,上半年经济增长1.5%,实现转负为正。

  据贵州省税务局统计,贵州省税务系统1月至5月新增减税降费50.57亿元,上半年为3297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近140亿元。

  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下,相比年初,贵州省内企业生产经营得到改善。1月至5月,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累计增速扭负为正,实现增长0.2%,上半年增速继续上升。

  贵阳御温泉旅游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和3月销售收入直降为零。“在最困难的时候,税费优惠政策让公司渡过难关,看到了希望,截至6月份,公司已免征增值税27万元、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3.3万元,减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64.3万元。”公司财务经理聂远琴表示,预计到8月份,公司经营额就能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从增值税发票领用数据这一指标看,政策正推动企业复产复销活跃度不断攀升。数据显示,2月底,贵州省复产复销活跃度仅为上年同期的54.9%,但6月底较2月底提高40.5个百分点。6月底,贵州省大型、中型和小微企业活跃度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94.5%、91.3%和113.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至上年同期的86.9%;19个行业门类中,批发和零售、建筑业、房地产和金融业等10个行业活跃度超过上年同期水平。(文 孙中品 余昌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