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在铜仁召开
2021-03-23 09:53:2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全省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在铜仁召开 李炳军作批示 蓝绍敏讲话

  3月22日,贵州省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在铜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排推进全省粮食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谭炯主持会议。

  李炳军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农业大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技术指导、农资保供稳价、惠农支农政策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只增不减。要高质量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纵深推进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提高产业规模化、市场化水平,更好促进农民增收,以“三农”工作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蓝绍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当前粮食单产、农田保护建设、种业发展、科技支撑等方面短板和弱项,在研究问题中明晰工作路径,在破解难题中掌握发展规律。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现代种业提升行动,抓好重要农产品生产,坚决完成粮食和春耕生产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要素支撑,完善利益保障,注重改革创新,推进责任落实,确保全年农业生产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上,铜仁市、黔南州、黔西县、天柱县和贵州印之谷农业公司、贵州佳里佳农业公司作了交流发言,省气象局通报了农业生产气象情况,省农业农村厅部署了春季农业生产具体工作。会议期间,还组织到农业坝区、种植加工基地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及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贵州日报记者 范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