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文旅市场春潮涌动
2021-03-26 09:19:3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3月24日,贵州春季旅游暨“贵州人游贵州”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举行,诚邀省内外游客春游贵州,共享无边春色,感受“野径无人花竞芳”“几度落花相对眠”的诗情画意。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贵州对春季旅游产品持续提质升级,推进贵州“春赏花”旅游业态与飞瀑、秀水、峡谷、美食、文化、乡村、田园等旅游资源融合发展,休闲度假、集散服务、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精品酒店等旅游业态更成熟,精心打造推出花海纵览、茶海养心、登山探春、民族风情、乡村踏青等春季旅游主题产品和旅游精品线路,实现从单纯的赏花游到休闲、度假、生态、踏青、户外等多种形式旅游的转变,“春赏花”旅游品牌已成为贵州四季旅游的特色名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省文旅行业将齐心协力做好整年旅游宣传推介,强化主题营销,精心做好旅游产品打造和线路设计,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让游客享受“风景在路上,欢悦在心底”的多彩贵州旅程。

  全力蓄客

  宣传营销高潮迭起

  春到多彩贵州,各色花品怒放,茶园新茶待采,乡村春意盎然。

  为吸引省内外游客春游贵州,全省文旅系统持续开展宣传推介、营销活动——

  3月16日,深圳北站。被冠名为“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的G6022次高铁列车上承载着浓浓的贵州“春意”。

  “尊敬的乘客,请携带好您的期待,我们即将开启‘赏花浪漫季—多彩贵州’号高铁专列之旅。”走进专列,粉的樱桃、黄的油菜花开的“春日气息”扑面而来。每一节车厢都以浪漫的贵州特色景区为背景,文旅元素加以辅助,用诗意和立体的表达,加深人们对“花海贵州”的认识。一年时间里,游客们将在这趟满载黔地文旅元素的专列里奔向多彩贵州。

  省文旅厅副厅长李芳介绍,为更好宣传推介贵州旅游资源,组织实施了此次高铁冠名项目,希望游客能在体验高铁舒适的同时,感受多彩贵州的地域风情和美景美食。贵州高铁建设日新月异,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近3800公里,乘坐高铁游贵州已蔚然成风。她向全国人民发出诚挚邀请:乘高铁赴一场多彩贵州之约!

  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周泉霖表示,此举将带动贵州-深圳两地“高铁游”蓬勃发展,实现两地文化旅游事业交融互鉴、合作共赢。广东省、深圳市旅游协会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致力为广东、贵州、四川三地旅游事业联动发展、融合发展牵线搭桥,为实现更加务实、更加深入的全方位合作提供服务和便利。

  浪漫杜鹃三月开,粉面含春盼客来。毕节百里杜鹃花季于3月15日拉开帷幕,花期预计将持续至5月。花季期间,景区推出365元游百里杜鹃年卡、一票游三日、百里杜鹃套票等政策优惠;花舍温泉、濯缨谷温泉、初水花园温泉等温泉新业态;康养医养套餐线路产品等。今年,还将陆续举办彝族年、国际避暑大会暨跳花坡万人帐篷节、百人汉服实景大秀等70项共179个文体旅活动,丰富游客体验感。

  3月11日至15日,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约150名旅行商代表以及新闻媒体30余人齐聚安顺,参加“百城万人游贵州”全国旅行商贵州踩线活动,感受和宣传安顺的油菜花和樱花花海、山水美景、诗意田园、美丽乡村,屯堡文化和民族风情。

  春天,贵州的众多茶园茶山新芽嫩绿,或杏红李笑,或桃花开樱花艳,处处是游客踏青赏春,体验采茶的打卡地。

  3月13日,遵义启动春季踏青赏花活动,面向全国游客发布了春季踏青赏花打卡地31个和8条精品线路,并将在春季举办17项各类活动吸引游客。3月20日,遵义拉开“红绿交辉趁芳华 清明遵义来采茶”主题文旅营销活动序幕,近期,遵义将围绕“茶”“茶旅”等开展“品头春翠芽·享整年精彩遵义寻茶之旅尝鲜游”“醉美遵义·茶香之旅”首届大地艺术节等茶主题活动。

  精心引客

  产品线路精品频出

  3月22日,盘州乌蒙大草原温度骤降,怒放的杜鹃花因结冰而别有韵味。

  近年来,贵州持续提质升级春季旅游产品,推进贵州“春赏花”旅游业态与飞瀑、山水、峡谷、美食、文化、乡村、田园等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实现了从单纯的赏花游到休闲、度假、生态、踏青、户外等多种形式旅游的转变,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精品频出。

  3月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发布花海悦心、茶海养心、纯净山水、民族风情、影视打卡、红色文化、世界遗产、非遗寻迹、春日自驾、乡村踏青等十大春季旅游主题线路。安顺市推出芸隐石乡(赏油菜花一日游)、梦境桃园(桃花风情二日游)、禅系漫山(乡村自驾二日游)、月下瑶台(赏花夜游三日游)、云山双瀑(网红打卡四日游)、极致酷玩(山地运动五日游)等赏花精品线路,供游客出行参考。

  全省各地结合春季赏花游特点,开展“旅游+踏青、赏花、摄影”等系列观光休闲体验活动,推出越野、攀岩、滑草、徒步、骑行、户外、山地赛事等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安顺西秀区山里江南景区推出“夜书·今生缘”夜游项目,用光影艺术、实景演绎与声光科技的绚丽对撞,带给游客沉浸式的唯美感受。贵安云漫湖休闲旅游景区则推出“全民大咖SHOW”活动,利用“旅游+网红+直播”的形式为景区引客。

  省内外旅行社也借势纷纷推出贵州春季旅游产品。

  贵州康辉国际旅行社、贵州启黔之窗研学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推出“早春赏花”贵州毕节百里杜鹃一日游、“春季赏花”毕节百里杜鹃休闲赏花跟团一日游、“孩童‘趣’采茶”亲子研学游等主题产品,预订火爆。

  深圳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深圳众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肖薇介绍,协会单位联合向深圳市民推出多彩贵州“春季赏花”产品,设计了最美花园大道-贵安新区樱花季5日游、油菜花开万峰林——贵阳安顺兴义5日游、地球的彩带——毕节百里杜鹃5日游、阿西里西贵州屋脊——大小韭菜坪云山花海6日游等四大线路产品。

  诚意待客

  提升服务优惠多多

  全国低风险地区旅游开放后,春日贵州成为省内外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贵安新区万亩樱花园、百里杜鹃等景区游客如潮。

  为让游客享受“六心”旅程,省文化和旅游厅从春节前就持续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抓整改,保证游客平安出行,安全游玩。全省各地文旅部门积极开展“满意旅游”行动,确保文化旅游市场规范管理、安全运行,提升优质服务和旅游满意度。

  各地和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演艺等,持续发力,通过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优惠活动回馈游客。

  3月8日晚,贵州文旅名片——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多彩贵州风》迎来新冠肺炎疫情后第一场演出,通过为先进工作者免票、赠送礼包、惠民优惠折扣等形式回馈游客。

  “作为沉寂一年之后的首场演出,为更好地展示贵州文化,《多彩贵州风》在舞台效果和节目编排上都做了整体的调整和提升。”在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青看来,疫情之后的这个春天,旅游演艺复演对推动贵州旅游市场“回暖”显得尤为重要。“乘着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的东风,我们将在努力把《多彩贵州风》打造成为强势文旅品牌的同时,拓展新产业、新业态,为贵州文旅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毛剑青介绍,为迎接建党百年,今年,多彩贵州公司还将创作与《多彩贵州风》相融合的红色题材节目。

  遵义市推出各县(市、区)春季旅游折扣优惠政策,荔波县出台旅行组团优惠办法对旅游产品进行整合包装,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景区套票优惠。

  日前,贵州省景区联盟发起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倡议,号召全行业做资源的“保护者”,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服务的“保障者”,确保游客放心安心舒心,做线路的“供给者”,让游客全域深度游,做文旅的“讲解员”,塑造贵州新形象。

  3月15日,贵州旅行社互助同盟召开座谈会,就积极复工复产、规范市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创新服务机制和模式,提升游客旅游体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