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从“引流入黔”到“一路黔行” 贵州避暑旅游推介成效明显
2021-05-24 09:03:39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去了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这次贵州之行很满意。”即将结束贵州之行的山东游客张女士表示,贵州的凉爽气候、秀美景色、民俗风情都很吸引人,“趁着优惠政策结束之前,我还会再来的。”

(中首)从“引流入黔”到“一路黔行” 贵州避暑旅游推介成效明显_fororder_3~1

梵净山 摄影 王雪峰

  近日,2021年“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推介会走进全国多个省份,贵州带着浓浓的真情、满满的诚意,送上“度假康养大礼包”,向全国人民发出避暑度假的邀请。随着贵州到省外开展多场推介会和招商会,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贵州避暑度假,活动效果持续凸显,一波避暑小高峰已提前到来。

  避暑胜地 声名远扬

  “近期在做行程规划的时候通过相关新闻了解到,贵州属于避暑旅游胜地,想趁着天气转热前过来看一下黄果树、荔波这些纳凉好地方。”来自上海的王女士说,通过这几天的行程发现,贵州确实是一个钟灵毓秀的地方,可以在山水之间纵享舒适凉爽和愉悦心情。

(中首)从“引流入黔”到“一路黔行” 贵州避暑旅游推介成效明显_fororder_4~1

黄果树瀑布 摄影 王雪峰

  近年来,贵州依托立体多维的旅游资源和舒适凉爽的气候条件,着力丰富避暑旅游产品,不断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到贵州避暑”已成为很多游客夏季出游首选。“中国避暑之都·贵阳”“中国凉都·六盘水”已成为贵州避暑旅游的金字招牌,毕节、安顺、黔南州、黔西南州等中国避暑名称久负盛名,还有多个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等避暑度假目的地闻名遐迩。

  河南游客路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贵州,最主要的原因是受气候的影响,选择这个时候来,是因为避暑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这个时候正合适,在最舒适天气看到人少景美的风景。

  多渠道宣传 营销精准发力

  宣传推介贵州文化旅游资源、路线和产品,轰炸式、精准性、多渠道的宣传推介方式是助推贵州旅游快速复苏的敲门砖。

(中首)从“引流入黔”到“一路黔行” 贵州避暑旅游推介成效明显_fororder_5

九洞天

  恰逢休假,游山玩水,进入小红书平台,搜索最适合夏季游玩的地方,跳入眼帘的是贵州的推荐信息,美图、美景、美文等多角度的旅游推广,引起西安游客方先生旅游的兴趣。给他的印象最深的是贵州原生态的美。

  短视频已经成为旅游宣传营销的最重要方式之一。利用各短视频平台宣传,推送生动的视频,抓住人们的眼球,影响着游客的出游决定。

(中首)从“引流入黔”到“一路黔行” 贵州避暑旅游推介成效明显_fororder_6

西江千户苗寨

  “印象中的贵州,只知道是一个旅游大省,但是最近在抖音上刷到了西江千户苗寨的视频,拍摄得很美,那种扑面而来的冲击感让我来到了贵州。”北京游客宋女士经常在短视频平台寻找感兴趣的旅游目的地,在她看来,与汉族迥异的人文风情如西江千户苗寨还蛮新奇,民族传说和民族传承魅力十足,引人入胜。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更多角度地宣传贵州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提高多彩贵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近年来,贵州以新媒体为抓手,与抖音、携程、马蜂窝、同程、美团、小红书等平台开展合作,进行宣传推广,拓宽旅游宣传渠道,实现旅游宣传营销精准发力。

  优惠政策的加持让游客留下来

  “我是看到贵州针对广东游客的免票政策,被吸引过来的。”来自广东的尹女士,足迹已经遍布贵阳、六盘水、遵义等地,优惠的门票政策已经让她在贵州待了半个月。

(中首)从“引流入黔”到“一路黔行” 贵州避暑旅游推介成效明显_fororder_7~1

大洞竹海 摄影 王雪峰

  今年,贵州避暑旅游再发力,针对避暑旅游特点和消费目标群体特征,开展重点客源市场旅游推介活动,同时,全省所有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特许经营性景区)5月10日起至8月17日,对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上海市、重庆市居民实施头道门票免费活动,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贵州。

  良好的气候条件、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贵州旅游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依托多渠道宣传推广方式和精准营销方式,让贵州的绿水青山映入更多人的眼帘,而优惠政策的加持让游客留下来,进一步刺激贵州旅游的复苏和发展。

  从“引流入黔”到“一路黔行”,贵州旅游的发展未来可期!(多彩贵州网作者 申晓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