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多彩贵州好评如潮 创新发展动能十足
2021-09-09 09:58:4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服务贸易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在服贸会上备受关注 多彩贵州好评如潮 创新发展动能十足

  9月7日,秋阳高照,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完美收官。今年贵州推送52家服务贸易企业参加线下展览,分专题呈现贵州服务贸易整体情况、特色优势和最新成果,备受大家关注,赢得好评如潮。

  在北京一家信息技术机构工作的赵先生在展馆参观后,和同事聊起信息技术话题,由衷感叹贵州在大数据方面取得的成就。“贵州这几年的大数据发展非常迅猛,‘地无三尺平’恰恰为大数据的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地理、气候等条件。尤其是看到朗玛、满帮这类依托大数据而兴起的现代企业,觉得贵州的未来更加值得期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赵先生说:“到贵州拓展大数据发展的空间无限宽广,很期待成为我下一个事业的目的地。”

  位于首钢园区的贵州展区以“相约多彩贵州 畅享醉美文旅”为主题,充分展示了红色文化资源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成效,彰显以贵银、刺绣、刺梨等为代表的民族文化“双创”产品和生态农特产品的鲜明个性,展示文化企业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潜力。

  在北京发展已有10多年的朝阳,始终关注家乡贵州在北京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尽量挤出时间带着相机到现场拍照。本次服贸会他虽然没有到现场参观,但一直很留意贵州文旅专题展的情况。“我喜欢旅游,从我掌握的情况看,贵州的文旅融合做得很不错。贵州现在主推‘贵银’‘贵绣’,这是贵州旅游实现产业化的一条路子。在旅游商品方面,贵州现在的品牌非常丰富,这次服贸会展示的产品据说就有几百种。”

  贵阳市民邓佳佳每天通过媒体关注着服贸会。她说:“虽然未能到北京逛服贸会,但通过新闻报道,知道贵州这次拿出手的都是些好东西。”

  邓佳佳特别喜欢银饰、酸汤和酸辣粉,对贵州展区展示的内容很感兴趣:“如果说银饰能引发广泛注意力在意料之中,那么酸汤和酸辣粉这两样美食能在大型展会上‘登堂入室’,就显得有些意外。这说明贵州青山绿水造就的特色旅游商品,深受大家欢迎。”

  撤展返程,意犹未尽。参加“绿水青山”展示的麻江县明洋食品有限公司吉林区经理王壮告诉记者,卖掉公司展出的最后一瓶“玉梦”牌凯里酸汤,感受很深,因为她发现贵州酸汤在北方有很广阔的市场,只要用心做,贵州的生态美食定会大放异彩。

  王壮说,作为农业农村部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明洋公司这些年推出了很多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在返程之前,她告诉记者:“这届服贸会让我感受到外界对凯里酸汤的热爱,让我们信心倍增。”(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陆青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