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黔南:种树16万余株 播种希望之绿
2022-02-07 15:3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虎啸青山万物苏,春来植树正当时。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黔南州干部群众扛起锄头,走上山坡,为建设绿色新黔南种树、增绿、添彩,推动黔南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更加灿烂,推进黔南人民的美好生活更加滋润。

(供稿)贵州黔南:种树16万余株 播种希望之绿_fororder_现场1

黔南州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在都匀市匀东镇绕河村大坪垭口都凯大道旁州级植树点,三五人一组,培土、浇水、种下一棵棵桂花树、枫香树、刺梨树,在春天里,种下一片新绿。

  在植树现场,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德俊种下一棵高大的桂花树。他说:“绿色是黔南的名片,是黔南的底色,也是山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现在黔南山绿了水美了,林下经济红红火火,群众的钱包也鼓起来了。以绿色为底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人们享受绿水青山带来的福利,日子越来越美,为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供稿)贵州黔南:种树16万余株 播种希望之绿_fororder_现场2

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左),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右)种下新绿

  在春天里种下一点新绿,黔南州林业局林业灾害防治中心工作人员李明雨非常开心。他说:“植树造林是我们林业人的本职工作,今天阳光很好,在新年上班第一天为黔南植绿,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几年,黔南森林覆盖率越来越高,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非常自豪。”

  看着原本空空的荒地上绿树成行,都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说:“我们坚持多年植树,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未来,我们将发挥都匀绿水青山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

(供稿)贵州黔南:种树16万余株 播种希望之绿_fororder_现场3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贵州省义务植树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黔南州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黔南州“四家班子”领导带头,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不断创新组织形式,全面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度,实现义务植树省、州、县、乡、村五级同频共振,线上线下联合推动,不断美化人居环境,加快国土绿化进程。特别是2015年以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植树,已经成为黔南州各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爱绿、植绿、护绿已成为全州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

  2015年以来,黔南州累计义务植树约6000万株,1960万人次参与,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观念已深入人心,绿色正在黔南的山川大地上飞快延展,全州森林覆盖率达66%,村庄绿化覆盖率达47.96%,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居住在青山环抱、绿水环绕、花果飘香的环境里,幸福感、自豪感前所未有。

(供稿)贵州黔南:种树16万余株 播种希望之绿_fororder_现场4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2月7日的义务植树活动在省、州、县、乡、村五级同步开展,黔南州同步开展义务植树点110个,9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刺梨、枫香、桂花、樱花、银杏、香樟等苗木16万余株,完成植树造林1549亩。(文/图 梁晓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