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遵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7 10:27:37来源:遵义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遵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魏树旺黄伟范元平何薇等应邀出席 覃儒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汪海波主持 魏在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遵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遵义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记者 吴凡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遵义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会举行。会议将回顾总结五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选举六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听取并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组织和动员新一届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共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奋力开创新时代遵义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汪海波、孟麟、魏在平、范奇元、陈钊、陈松、陈致豫、周玉新、李开相、冯春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汪海波、范奇元、陈钊担任大会执行主席,汪海波主持大会。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市领导有:中共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何薇。五届市政协主席覃儒方,二届市政协主席周大新,三届、四届市政协主席陈凌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遵义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会议还邀请了五届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秘书长,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

  上午8点35分许,汪海波宣布大会开幕,庄严的国歌响彻会场。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市第六次党代会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各项目标任务,紧紧扭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不断开创新时代遵义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树旺代表中共遵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靓丽的“遵义答卷”。遵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同时也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得益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是满意的。

  魏树旺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遵义发展的美好蓝图。奋进新征程、续写新辉煌,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更需要人民政协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各界人士,为推动遵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勇担时代使命,全力助推遵义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高度重视来自政协委员的社情民意反映,推动协商成果更好体现于工作实践、转化为治理效能。

  魏树旺还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强化委员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把本次大会开成求真务实、民主团结、砥砺奋进的大会。

  覃儒方代表政协第五届遵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五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遵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贵州省政协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助推改革发展成果更加丰硕,协商民主建设步伐更加稳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更加彰显,参政议政取得成效更加显著,大团结大联合氛围更加浓厚,政协事业发展动力更加强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覃儒方表示,回顾五年的工作实践,体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才能有方有度;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政协工作才能有为有位;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政协工作才能有质有效;始终坚持委员主体,政协工作才能有声有色;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政协工作才能有章有序;始终坚持团结民主,政协工作才能有力有成。他建议新一届市政协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二是倾力服务中心,在精准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共筑前行同心,在巩固统一战线中汇聚新合力;四是提振干事信心,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受政协第五届遵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魏在平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五年来,共征集提案2151件,经审查立案2006件,其中,市政协委员提案1397件,截至2021年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他还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提案工作的工作体会,并从政协提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方面提出了做好提案工作的建议。

  开幕会上,刘明友、钱洪艳、周海、石晓莉、赵明、何芋岐、冯文刚、谢国蕾、徐国红、杨先礼、晋羽嘉等11名委员还围绕党委政府重视、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六届市政协委员的在遵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大会副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没有省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部门及其他机构,部分科研、文化、卫生机构、大中专院校、新闻单位,部分中央、省驻遵单位和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遵义日报记者 郑礼志 胡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