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超150人报名参与“暖冬爱心献热血”活动
2022-01-07 10:19:53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1月5日上午,一场以“红十字‘救’在身边,暖冬爱心献热血”的公益活动在贵州省血液中心采血大厅内如火如荼进行。

  上午10点,贵阳天气虽冷,但记者在采血大厅内看到,包括省红会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贵阳爱尔眼科医院、贵安新区海关、志愿者以及爱心市民数十人纷纷挽起衣袖,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日。

“献血达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爱心市民……超150人报名参与这场“暖冬爱心献热血”活动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

  据了解,因近期国内新冠疫情依然复杂,加上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高校放假等原因,临床“季节性缺血”问题尤为突出,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缓解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供需紧张局面,当天,这场热血公益活动如期开展。

  填写登记表、核实献血者身份、“一对一”讲解……献血者们耐心排队等候,现场每一个环节井然有序。“这是一件好事嘛,本着博爱、奉献的精神,以后我还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此次已是第8次参与献血的聂女士坐在沙发上,5分钟时间,就轻松完成了200cc的全血捐献。她说,只要自己身体条件允许,以后会继续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献血达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爱心市民……超150人报名参与这场“暖冬爱心献热血”活动

聂女士此次完成200cc全血捐献

  而坐在聂女士不远处的王玉春,刚刚采集完200cc全血,正在一旁的沙发上休息。

  今年25岁的王玉春告诉记者,她是一名省医规培医师,同时也是贵州省第20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9年7月,我捐献过260ml干细胞,这次在群消息里看到献血活动宣传,我的身体条件正好也符合献血标准,就报名参加了。”

“献血达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爱心市民……超150人报名参与这场“暖冬爱心献热血”活动

王玉春是贵州省第20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王玉春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如果还没有能力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去救人,那她想用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尽可能地去帮助人,也给有需要的人带去一份希望。

  一滴热血,凝聚赤诚之力;一份爱心,承载生命希望。在采血大厅旁的血细胞采集室,记者还遇到一名“献血达人”,他就是59岁的李锦山。

  说他是“献血达人”,一点也不为过。当天,已是李锦山第104次参与血小板捐献,加上之前32次全血捐献,累计献血总量近70000ml。

“献血达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爱心市民……超150人报名参与这场“暖冬爱心献热血”活动

“献血达人”李锦山准备采集

  “我从1997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到2006年以后参与捐献血小板,这其中32次全血捐献,总计就有11400ml全血献血量。”

  李锦山告诉记者,以前他是一名矿山工程技术人员,在矿山工作的经历让他萌生了献血救人的想法。见过同事、工人因事故急需血液治疗时,焦急万分的他想献血经常排不上号。“所以自贵阳市有献血车以后,我们能参与献血了,我就每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这一献就是25年,没有间断过。”

  当天,李锦山经过113分钟的采集时间,完成捐献2个单位血小板。每天保持运动的他,身体非常硬朗,他说,参与了上百次的血小板捐献,自己的身体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只要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将来,他还会愿意去做这个事情,并一直坚持下去。

“献血达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爱心市民……超150人报名参与这场“暖冬爱心献热血”活动

贵安新区海关工作人员献血人员合影

  据悉,长期以来,贵州省各级红十字会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法》、《贵州省献血条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工作。贵州省红十字会并动员本系统干部职工带头参与无偿献血,这一传统已延续15个年头,对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血传递爱,温暖践于行。省红会工作人员杨梅表示,“我们不仅是做这项生命事业的宣传者、倡导者,也要做参与者、实践者,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红十字人更加义不容辞。”此次献血活动还得到了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和贵安新区海关两家单位的积极响应,两家单位共计有17名工作人员报名参加献血。

“献血达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爱心市民……超150人报名参与这场“暖冬爱心献热血”活动

志愿者在血细胞采集室进行血小板捐献采集

  活动期间,共计报名献血人员达150人。1月5日活动第一天,前往血液中心献血人数共计36人,献血总量达8000ml,捐献血小板共8个单位治疗量。部分已报名的干部职工、志愿者因工作安排冲突和暂时不符合献血条件,将会在后续继续完成这次爱心之旅。

  在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征途上,贵州省红十字会呼吁更多有社会责任担当的单位、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与红十字一路同行。

  贵州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关注热线:0851-82273833。(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琴 实习生 左雨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