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打造城市公园新地标 贵安新区月亮湖、星月湖元宵节开园迎客
2022-02-15 08:58:08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2月14日,记者从贵安新区住建局获悉,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海绵城市公园以及城市中央会客厅——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星月湖公园将于2022年2月15日元宵佳节开园,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致力于成为新晋筑城地标性公园。据介绍,该公园将成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中心公共绿地和居民社会生活中心,为城市居民提升生活品质。

(中首)打造城市公园新地标 贵安新区月亮湖、星月湖元宵节开园迎客

  公园按照“自然、生态、和谐、人文"的理念,构建了自然生态的湿地水系景观、完善的慢行交通及绿道系统,提供了多样化的游憩服务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同时有效提高贵安新区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是集科普、休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湿地公园。特别是月亮湖公园整体结构布局强化了“七情八境”的融入,将“山、水、花、乡、亲、友、爱”之七情与“团圆、等待、相逢、漂泊、表白、独处、告别、梦境”之八境载于公园各个区域,形成“处处悬情、处处是景、触景生情、情在境中”的意境,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公园景观。

(中首)打造城市公园新地标 贵安新区月亮湖、星月湖元宵节开园迎客

  近年来,贵安新区持续践行“两山”理论,围绕“强省会”不断加快山水园林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宜居城市魅力更加彰显,大气、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区。

(中首)打造城市公园新地标 贵安新区月亮湖、星月湖元宵节开园迎客

  据了解,月亮湖公园是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生态文明展示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对于贵阳大数据科创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项目占地面积约8000亩,总投资近17亿元,是贵安新区重点打造的生态示范项目、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由贵安新区住建局作为实施机构,由贵安市政园林公司、中交四公局、中交一公院、重庆两江新区市政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浙江朱仁民生态艺术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中交贵州海绵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集投、融、建、管于一体的城市公园及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历经4余年打造而成。主要建设内容为园林绿化、景观栈道、休闲建筑以及相配套的管理设施、通行道路、海绵设施、给排水工程等。(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秀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