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市妇联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系列活动
2022-06-01 18:0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深切感受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贵阳市妇联组织开展了“暖心行动 爱不孤独”“筑梦童心”微心愿圆梦“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活动。

  6月1日,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涂波,副主席罗朝红携手爱心企业贵州瑞银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到南明区善辰教育培训中心、云岩区欢乐船特殊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对孤独症儿童及家庭开展“六一”慰问,为孤独症儿童赠送了150余份包含水彩画笔、三角尺等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

贵阳市妇联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系列活动_fororder_贵阳4

贵阳市妇联领导开展“六一”慰问 供图 贵阳市妇联

  涂波与孤独症儿童家长进行亲切交谈,鼓励她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加强康复训练,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调研了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设置,询问了在读孤独症儿童生活及学习等情况,对在校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真挚感谢。

  儿童节活动期间,贵阳市妇联将为孤独症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心理健康疏导培训,缓解孤独症家庭负面情绪,减轻家长心理压力,积极营造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

贵阳市妇联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系列活动_fororder_贵阳2

向儿童赠送礼物 供图 贵阳市妇联

  为推进特殊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营造全社会关注关爱特殊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贵阳市妇联副主席罗朝红带队到市儿童福利院、市盲聋哑学校开展慰问,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金各两万元,并向贵阳市儿童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贵阳市儿童福利院,罗朝红调研了市儿童福利院升级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在校儿童康复、学习、生活等情况。在贵阳市盲聋哑学校,罗朝红与学校老师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及校园文化建设。罗朝红对贵阳市儿童福利院和市盲聋哑学校的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践行师德、创先争优,为特殊儿童快乐学习、幸福生活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同时,贵阳市妇联还对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修文县干坝村和6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孩子们开展节日微心愿征集行动,为一百余名孩子准备一份节日礼物。

贵阳市妇联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系列活动_fororder_贵阳3

“小桔灯”故事分享会现场 供图 贵阳市妇联

  贵阳市妇联组成六个组,到各个慰问点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将礼物一一赠送到他们手中。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老师还组织开展“小桔灯”故事分享,与孩子们共同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