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瓮安:“改”出居民幸福新生活
2022-06-14 14:2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胡晓萌

  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地下管网改造为抓手,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旧貌焕新颜。

  荷花巷位于瓮安县中心城区,是2021年12月份完成的背街小巷改造项目之一。荷花巷全长269米,宽5米,由于建造时间长、公共服务跟不上,出现路面破损、杂物乱堆乱放、小车乱停、管线乱牵等现象,如今经过改造后,路面硬化了,杂物清理了,墙面刷了亮堂的颜色,路边安装了路灯,小巷颜值得到了大提升,还增设了70余个停车位,解决群众在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为附近居民提供了10余个工作岗位。

(供稿)贵州瓮安:“改”出居民幸福新生活_fororder_荷花巷改造1

荷花巷改造

  瓮安县背街小巷改造不再局限于硬件设施方面的升级,而是把群众的诉求纳入改造方案讨论并实施,通过召开群众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因地制宜、因街施策”的工作思路,坚持“一街一策”,改造内容包括修复市政基础设施、环卫设施、路灯路面、供排水管网,整治乱停乱放,规范设置人行道等,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2021年,瓮安县共计改造背街小巷10条,改造长度3636米,惠及4535户12827人;2022年计划改造16条,目前已完工1条,开工9条。

  走进瓮安县白水河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郁郁葱葱的绿化、规范有序的停车秩序,除了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外,小区还成立物业,增设入口闸门、监控系统以及公共健身器材等,在提升小区颜值和文明程度的同时,也让小区居民的出行条件更便捷、居住环境更优美。

(供稿)贵州瓮安:“改”出居民幸福新生活_fororder_白水河小区改造3

白水河小区改造

  小区居民周英伟居住在白水河小区已经长达24年,他说:“白水河小区在没有改造之前,和许多老旧小区一样,墙面破旧、停车杂乱、道路破损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居民,如今改造完成后,居民们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目前,瓮安县主要以基础类为主,改造提升小区内部环境及小区水、电、气供应等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入户、架空线规整(入地)等,其余改造内容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改造。目前,瓮安县已完成金龙花园小区、白水河小区等18个老旧小区的改造,累计完成改造户数2816户;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12个,改造户数588户,目前改造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到2022年年底将全面完成。(文/图 李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