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水城: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2022-06-27 14:55:28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仲夏时节,漫步六盘水市水城区双水中心城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绿植缠绕的沿河步道,焕然一新的文化公园,还有居民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贵州水城: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我家就住在附近,现在每天吃过晚饭,我们一家都会来公园里、沿河步道周围转转,这里不仅环境舒适,更能让人放松心情,市民群众文明素养也明显提升了。”正在散步的市民李阿姨说,如今生活环境变好了,让人心旷神怡。

贵州水城: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水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誓师大会召开以来,水城区积极凝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共识,着力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加快水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举措,旨在通过创建工作办成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有效解决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让水城的城市颜值更高、品位更高、美誉度更高,让群众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更自信、更有盼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助于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水城区正全力补齐短板弱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快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广泛开展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持续攻坚宣传造势,推动创文整体氛围大提升,凝聚创文合力。

贵州水城: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同时,聚焦测评重点,着力在指标体系、短板弱项、文明素质、创建载体等方面下功夫,狠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速提升。着力补齐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管理,聚焦短板弱项抓整改。把提高市民素质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大不文明行为整治力度,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倡导移风易俗,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聚焦文明素质抓提升。

  此外,持续抓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聚焦创建载体抓示范,用创文的过程确保创文的结果,全面推进水城区创文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后发赶超,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水城实际抓特色,奋力打造有视觉美、体验美、成效美、特色美的“幸福六盘水·美丽东城区”,让文明之花在水城美丽绽放。(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