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22(第四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贵州贵阳开幕
2022-07-08 20:3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展凌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7月8日,2022(第四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作为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的高端盛会,本届大会紧扣行业发展大势,以“面向水生态健康 谋划水科技未来”为主题,邀请该领域内顶尖学者、企业家,共同谋划中国水环境与水生态未来。

  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先后发布了8项水环境与水生态团体标准、2本专业报告及3本论文摘要汇编,颁发了年度“水环境与生态勋章”,并联合中外环境领域知名期刊在青年学者中评选出了近60篇中英文优秀论文,为水环境与水生态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2022(第四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贵州贵阳开幕_fororder_IMG_7830_副本

活动现场 摄影 罗淼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设开幕式及主旨报告、思享荟演讲、前沿讨论三个全体会议环节以及青年论坛、四水融合 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不同生态类型水环境与水生态治理模式和基于“厂网河湖岸一体化”的水环境治理提质增效等专题论坛,政、产、学、研等各方将对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领域的突出问题寻求解决策略,为促进经济和生态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开幕式及主旨报告环节,大会还发布了水环境与水生态2021年度报告《长江大保护·大事件》,并颁发中英文优秀论文证书。

2022(第四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贵州贵阳开幕_fororder_IMG_7844.JPG

颁奖仪式 摄影 罗淼

  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博士在主旨报告环节,针对分布式下沉再生水生态系统在贵阳南明河的成功创新应用进行了介绍。

2022(第四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贵州贵阳开幕_fororder_IMG_7852.JPG

侯锋作主旨报告 摄影 罗淼

  过去,南明河流域曾因污水系统不完善,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道等原因受到严重污染。中国水环境集团专家团队在南明河治理过程中,创新提出了城市尺度的分布式下沉再生水生态系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厂网河湖一体化实践,是城市河道治理的世界级典范。

2022(第四届)中国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大会在贵州贵阳开幕_fororder_IMG_7896.JPG

侯锋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罗淼 

  “南明河治理是一个世界领先的技术体系,也是贵州省政府、科学家、老百姓一起实现的创新,推动了贵阳市水生态和水环境发展。”侯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南明河治理成功后,全国很多城市都来学习了南明河的治理经验,如今的南明河,也真正实现了“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成为市民休闲锻炼好去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