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这些景色美如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为贵州“一键三连”
2022-07-14 13:37:01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贵州的梵净山,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佛山圣地。”

  “中国西南地区,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村民们表演水鼓舞,祈求风调雨顺保丰收。”

  “贵州余庆县夏荷盛开。”

  ……

这些景色美如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为贵州“一键三连”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多次点赞贵州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他的脸书账号上发布多条推文点赞黔地美景,“一键三连”为贵州打call。

  从佛教名山的梵净山到独具少数民族文化气质的苗族水鼓舞,再到风景优美的余庆夏荷盛景,越来越多的网友通过国际社交平台了解贵州、认识贵州、爱上贵州。

这些景色美如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为贵州“一键三连”

  网友们表达对贵州的喜爱

  “谢谢你的分享!”“这是世界上令人惊叹的地方。”“总有一天,我会来这里(梵净山)挑战我的恐惧症。”一条条留言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们不吝对于贵州的赞美,并表达了心向往之的愿望。

  往下看,一起来欣赏这些美如诗画的贵州美景吧!

  【贵州铜仁梵净山】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的江口、印江、松桃三县交界处,海拔2572米,周边多低山丘陵,梵净山拔地而起,形成了顶天立地的高峰峻岭,系武陵山脉主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这些景色美如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为贵州“一键三连”

  贵州铜仁市梵净山

  登高俯瞰,梵净山置身云雾深处,如梦似幻。红云金顶是武陵山脉的最高峰,因其晨间常见红云瑞气环绕,故得其名,有“天下第一峰”的美誉。

这些景色美如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为贵州“一键三连”

  贵州铜仁市梵净山

  作为全球同纬度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区域,梵净山还被誉为“生物资源基因库”。这里繁衍着野生动植物7100多种,是黔金丝猴唯一的栖息地。2018年梵净山被列为我国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贵州剑河苗族水鼓舞】

  苗族水鼓舞发源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仰阿莎街道大稿午村,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其特有的水与鼓结合这一表现形式在我国绝无仅有,被誉为民族原始舞蹈的“活化石”。

这些景色美如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为贵州“一键三连”

  贵州剑河县苗族水鼓舞

  每年农历六月第一个卯日后的第一个丑日,村里都会举行“起鼓”仪式,村中男人身着女人衣裙、头戴斗笠、倒披蓑衣,赤足在水中,由祭师领舞,众人辅以夸张的肢体动作,随鼓而舞,水花四溅,少女们则身着盛装在岸边高唱飞歌助兴。

这些景色美如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为贵州“一键三连”

  贵州剑河县苗族水鼓舞

  较于苗族传统的踩鼓舞,大稿午村独有的水鼓舞更加豪放洒脱,展现着最原始的民族气息。

  【贵州余庆夏荷】

  初夏,贵州余庆县子营街道乌杨坝区的荷花陆续开放,上千亩荷塘纵横交错,荷花含苞欲放,碧绿的荷叶错落有致,构筑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些景色美如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为贵州“一键三连”

  贵州余庆县乌杨田园的荷花盛开

  近年来,余庆县大力发展“荷+虾”农业产业和生态旅游观光业,带动千余名群众就业,清雅的荷花成了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靓丽风景。(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雅萌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