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加拿大专家的贵州艺术之旅
2022-07-14 13:37:29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在实验室,大卫·雅科夫致力于中药中所含化合物的功能分析,期望着研究出治疗白血病的药物;业余时,他则常常拿起画笔,准备办一场个人画展。

  雅科夫出生于伊朗,1987年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获得分子免疫学博士学位,是世界上第一个发现引起白血病主要癌基因Fli-1的学者。来贵州之前,雅科夫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抗肿瘤药理学教授。2012年,雅科夫教授应邀来到贵州参观讲学,被贵州的中药和苗药文化及丰富的苗药资源所吸引。2013年8月,雅科夫教授作为专家人才被引进到贵州,全职在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开展工作,致力于中药里抗肿瘤成分的研究。

加拿大专家的贵州艺术之旅

雅科夫带领团队对中药里抗肿瘤成分进行研究

  用毕生所学找到中药里的抗癌“密码”,是雅科夫来贵州的目标。目前,雅科夫教授和他的团队已从中药里提取了一些抗肿瘤化合物,并形成论文发表在世界权威期刊上供大家讨论,团队的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友谊奖以及贵州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现在进行到小组实验的阶段,下一步还将做临床实验。

加拿大专家的贵州艺术之旅

业余时间,雅科夫很喜欢画画

  科学家的身份之外,雅科夫还是一名艺术家。从2021年开始,雅科夫开始了美术创作,常和朋友到贵州各地采风作画,目前已有数十幅作品,他希望能在2022年举办一场画展,邀请贵州的朋友前来观看。

  “药物能治病,艺术能疗心”,在贵州的9年时光里,雅科夫收获了很多美好,也想把更多美好留在这里。(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徐海婴 邹敏 李芳芳 罗玉青 杨舒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